跨境通称与网红李佳琦合作密切

2020-01-10 来源: 作者:康殷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今年1月6日和7日,金字火腿(002515)与网红主播李佳琦合作卖香肠,5分钟卖了10万包以上。更神奇的是,两个交易日金字火腿大涨12.77%,市值飙升7亿元。回复交易所问询后,金字火腿1月9日继续大涨4.65%。

  江湖传言没有一个女生能空手走出李佳琦的直播间,这次又有上市公司透露与其合作风向。

  跨境通(002640)1月9日晚披露的机构调研记录显示,旗下优壹电商自2019年初起,一直与李佳琦、薇娅公司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同时也与国内部分头部主播保持合作。

  机构调研记录显示,1月8日下午,跨境通接待了一场调研活动,参与调研的包括鼎泰四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深圳尚道投资基金、燕园资本、博闻投资、深圳龙腾资产,还有一名个人股东。

  机构调研中,投资者最关心的自然是网红直播。跨境通表示,当下国内网红直播带货模式是在营销服务端较为有效的推广方式之一,旗下优壹电商自2019年初起,一直与李佳琦、薇娅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同时也与国内部分头部主播保持合作。

  跨境通进一步表示,去年初与李佳琦共赴韩国参加美蒂菲品牌溯源直播项目之外,整个2019年,李佳琦与公司合作直播场次达到50+;2019年9月薇娅与公司携手打造天猫国际美颜联盟,单场直播销售超4000万;此后的双十一、年货节的项目中也继续保持着密切合作;除与李佳琦和薇娅两位顶级流量主播接洽外,公司还与雪梨、林珊珊及张大奕等头部主播一直有深度合作。

  在直播带货布局上,跨境通表示,2018年10月,公司制定直播和电商的规划。2019年6月,直播系统1.0搭建成功,8月第1期直播上线,12月直播系统2.0进行了迭代。公司计划在2020年2月将进行直播MCN模式的运营,预计在6月份海外的直播基地将会成立,待直播基地建设的硬件、空间等建成后,预计在8月份直播基地将会正式进行多渠道、多时段、长时长、多频道的直播运作。

  但网红带货的经营风险也同时存在。新时代证券指出,网红在入行初期更加依赖MCN平台公司,但网红有名气后,可能会自建团队或跳槽去其他MCN公司,粉丝大概率会跟着网红走,公司失去部分流量,从而影响营业收入和品牌优势。

本版导读

2020-01-10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