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3-27 来源: 作者:

  (上接B25版)

  ■

  注1:由于关联人信息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数量众多,公司与其关联方发生预计交易金额未达到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0.5%,因此公司将以上关联人的同一实际控制人信息集团为口径进行合并列示。

  注2:由于关联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数量众多,公司与其关联方发生预计交易金额未达到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0.5%,因此公司将以上关联人的同一实际控制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口径进行合并列示。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1、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2、相关说明

  根据公司《公司章程》规定“公司与关联自然人发生的交易金额低于人民币30万元的关联交易事项,以及与关联法人发生的交易金额低于人民币300万元或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0.5%的关联交易事项,由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批准。”公司总经理办公会会议已于2019年12月同意批准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2019年与信息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300万元;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2019年与关联人睿云联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300万元;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2019年与关联人星网元智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300万元;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2019年与关联人凯米网络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300万元。公司与上述关联人实际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未超过总经理办公会授权审批金额。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关系基本情况

  ■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1、信息集团持有本公司26.88%的股权,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睿云联的董事杨坚平系公司董事;凯米网络董事郑维宏系公司董事;星网元智法定代表人阮加勇系公司董事;阳光城法定代表人林腾蛟系公司董事;腾云宝的董事杨坚平系公司董事。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方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单位:万元

  ■

  (四)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各关联人经营正常,财务状况和资信较好,具备履约能力,以往关联交易付款正常,未出现过坏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日常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是购买材料、提供劳务、销售产品等。

  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在不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平和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来协商交易价格,并且交易双方将首先参照市场价格来确定交易价格,若无可供参考的市场价格,则以成本加合理利润方式来确定具体结算价格。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所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相关交易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交易采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维护了交易双方的利益,亦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公司事前就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向独立董事提供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独立董事亦对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经过与公司沟通以及认真审阅资料,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所作的该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系公司经营所需,属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没有违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按照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与关联人之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且主要业务不会因日常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项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宿利南、阮加勇、林腾蛟、杨坚平、郑维宏回避表决,亦没有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该项议案由其他6 名非关联董事审议并全票表决通过,审议和表决程序合规、合法;交易遵循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化原则,交易价格均参照市场价格确定,不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同意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20-17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或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或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该议案需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情况

  年末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货款回收,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存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货币资金余额20.54亿元。

  二、投资概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进行保本型或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

  (二)投资额度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或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

  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保本型或低风险、流动性较好、投资回报较好的短期理财产品,上述投资品种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规定的情形,是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理财手段。

  (四)投资期限

  自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有效期内,公司根据资金状况和投资计划,决定具体投资期限。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公司在开展实际投资行为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五)资金来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的为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使用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投资。

  本投资理财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六)前次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10,000万元,控股子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5,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合计1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1.96%。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到期理财产品及其收益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保本型或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各控股子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保本型或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制定《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部分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保本型或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或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使用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20-18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

  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3月2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兴所”)为公司 2020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前身系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创立于1981年,隶属福建省财政厅。1998年12月与原主管单位福建省财政厅脱钩,改制为福建华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2009年1月1日起更名为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4年1月起,转制为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7月,更名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在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中,华兴所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公允的原则,顺利完成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业务素质。2019年度上述审计机构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85万元(含税)。

  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注册地址为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152号中山大厦B座7-9楼。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取得证券期货从业资格、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资格和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华兴会计师事务所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尚未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尚未使用。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另购买了累计赔偿限额为8000万元的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二)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拥有合伙人33名、注册会计师252名、从业人员总数500余名,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200余人。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陈航晖,注册会计师,1992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林海,注册会计师,2003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

  (三)业务信息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8年度业务收入1.73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52亿元,证券业务5256万元。2019年度为包括36家上市公司在内的652家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上市公司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房地产业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四)执业信息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其从业人员均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陈航晖(拟签字项目合伙人)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25年,林海(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6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根据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陈佳佳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陈佳佳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多年,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五)诚信记录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及自律监管措施。2019年11月收到厦门证监局文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18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一份。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陈航晖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林海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于2020年 3月 25日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审计委员会会议,认为华兴所在2019年度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能够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实施审计工作,基本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了公司的审计工作。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华兴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审计团队严谨敬业,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优质审计服务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专业服务能力,并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较为熟悉。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2019年度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能够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实施审计工作,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了公司的审计工作,因此同意公司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意见:经核查,我们认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审计团队严谨敬业,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并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较为熟悉。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且报告内容客观、公正,能够满足公司 2020 年度财务审计的工作要求。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0 年度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并提请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决议;

  (四)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相关资质文件。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20-19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举行2019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19年年度报告于2020年3月27日披露,为了让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和经营情况,公司将于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在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2019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黄奕豪先生、总经理阮加勇先生、独立董事沈任波先生、财务总监杨坚平先生、董事会秘书刘万里先生。

  敬请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25日

本版导读

2020-03-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