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鏖战RCS概念股

2020-04-09 来源: 作者:毛军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周三A股整体微幅调整,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萎缩近600亿元,显示市场仍偏谨慎。盘面上,RCS概念、酒店餐饮、超导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猪肉、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近8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

  当日北上资金净卖出34.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8.5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94亿元。

  资金追逐RCS概念

  周三,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将全面升级基础短信。5G消息将是体验与服务的革新,实现“消息即服务”。受此重磅消息影响,RCS(融合通信业务)概念股大幅飙升,板块指数一度逼近涨停,截至收盘上涨9.06%。相关概念股全线上升,神州泰岳、彩讯股份、梦网集团、海联金汇等9股涨停,银之杰、京天利、东软载波等涨幅居前。

  佳讯飞鸿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智能融合指挥调度平台打破了IT、CT边界,全方位融合IC、CT系统能力,将传统业务场景和新ICT技术融合,提供固移融合、公专合一、位置感知、多业务联动的宽带富媒体融合通信,为行业客户提供一套“看得见、听得清、能指挥、可协作”的基于客户业务场景的全方位智能融合调度通信服务。

  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对RCS概念青睐有加,出现在吴通控股买五位置,买入1309万元。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还出现在佳讯飞鸿买二席位。

  而北上资金则趁RCS概念大涨之际,减持相关个股,吴通控股卖四为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1196万元,买入724万元,净卖出472万元;中嘉博创卖一也为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4150万元,买入61万元,净卖出4089万元。

  国防军工或超额增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上市公司业绩面临严峻考验,但也有部分企业受益于疫情推动,业绩表现亮眼,更有一些企业无惧疫情,持续保持稳定的高增长。

  国防军工行业计划性较强、下游客户军方需求确定性高、产业链相对封闭,受外部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业绩稳定性较好,近期受到资金的青睐。周三国防军工板块指数放量逆市上涨,天海防务、隆华科技、航天晨光、天箭科技等9股涨停,新余国科、华伍股份、万里马等涨幅居前。

  中兵红箭主营大口径炮弹、火箭弹、导弹、子弹药等智能弹药研发制造,周三放量涨停。

  天风证券表示,国防投入在经济危机中,呈现出经济下行压力对冲特性。2008年次贷危机时,中国经济增速开始出现下行,但国防支出仍保持高增长水平。考虑到军工庞大的产业带动作用、就业人口数量,以及新一代武器装备的需求,预计2020年国防开支作为国家经济逆周期投资领域实现超额增长。

本版导读

2020-04-09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