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6-2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20-057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近日,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国际金融大厦有限公司潇湘华天大酒店(以下简称“潇湘华天”)收到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开福区税务局下发的《税务事项通知书》(长开税通【2020】6464号),经审批准予减免房产税5,238,464.17元,减征期间为2019年01月0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目前,潇湘华天以银行存款方式收到减免房产税5,238,464.17元。

  本次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相关,但不具备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规定,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5,238,464.17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获得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补助相关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20-058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收到股东湖南华信恒源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信恒源”)函告,获悉华信恒源所持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再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信恒源共持有公司股份26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20%。华信恒源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34,500,000股,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的12.92%,占公司总股本的3.39%。

  二、其他说明

  公司股东华信恒源所持本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再冻结,主要系哈密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恒源”)公证债权文书一案,华信恒源作为中科恒源的担保方,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作出执行裁定冻结华信恒源所持本公司34,500,000股份。

  公司将会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关于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的告知函;

  2、证券司法执行要求明细单;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0-06-2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