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827 证券简称:三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0-010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诸暨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诸暨三峰”),是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83.33%的控股子公司。

  ● 公司本次拟为诸暨三峰提供额度为人民币18,165.1067万元的按份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前公司未对诸暨三峰提供任何担保。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诸暨三峰是公司持股83.33%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诸暨市浬浦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以下简称“诸暨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根据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诸暨三峰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分行申请金额为21,799万元的借款。2020年7月28日,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分行签订《连带责任保证合同》,拟按照83.33%的比例为上述诸暨三峰申请的借款提供按份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额度为18,165.1067万元。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2019年12月9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9年12月24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三峰环境子公司拟申请银行授信额度并拟由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申请的银行授信额度项下的借款等业务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376,513万元的担保。本次担保在前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内。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 诸暨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9年7月19日

  注册地址: 浙江省诸暨市浬浦镇外浦村陈高坞自然村

  法定代表人:游伟

  注册资本: 6,000万元

  股权结构: 公司持有诸暨三峰83.33%的股权,诸暨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持有诸暨三峰16.67%的股权。诸暨三峰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经营范围: 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经营;合同能源管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设备的研发及关联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诸暨三峰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注:诸暨项目目前处于建设期,诸暨三峰截至2020年6月尚未产生收入、利润。

  四、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债务,包括本金、利息(包括但不限于利息、复利、逾期利息及罚息)、手续费及其它费用、税款、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乙方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贷款人支付的任何其它款项;贷款人为实现本合同项下的权益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保证人在本合同项下应向贷款人支付的任何其他款项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贷款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期间为自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若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二年

  其他条款:本合同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担保期至“诸暨市浬浦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并网发电且收到首笔电费收入之日止。保证人对本合同保证范围内的债务按83.33%比例承担按份连带保证担保责任。本条约定与本合同其他条款有冲突的,以本条约定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向子公司诸暨三峰提供担保,是为满足诸暨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属于正常经营行为。该项担保已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目前诸暨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512,830.73万元,占2019年度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106.5%;其中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70,800.61万元, 占2019年度公司经审计净资产97.78%。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0-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