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1958 股票简称:金钼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3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0-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应简要说明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005.98万元,同比减少10.51%;实现利润总额22,285.89万元,同比减少43.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51.71万元,同比减少53.56%。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钼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

  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结构较为稳定,资产具有较强流动性和偿债能力。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542,964.41万元,较年初增长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 1,327,292.27万元,较年初增长1.07%。

  (二)主要财务数据增减变动达30%以上的原因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国内外主要钼产品价格下跌等影响。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但本公告所载2020年半年度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会与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一日

本版导读

2020-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