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军工电子布局 红相股份拟8.6亿购志良电子

2020-08-14 来源: 作者:邢云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继收购星波通信之后,红相股份(300427)进一步加码军工电子布局。

  红相股份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均美合伙、上海唐众合计持有的上海志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志良电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志良电子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8.6亿元。志良电子专业从事雷达电子战领域的电子侦察、电磁防护、雷达抗干扰、模拟仿真训练产品的研制、生产及相关技术服务。

  今年以来,红相股份股价累计涨幅已接近翻倍,13日报收27.48元/股,涨幅4.93%。

  扩展军工产业链

  目前,红相股份已形成电力、军工、铁路与轨道交通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其中军工业务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深入发展,前景广阔,但在公司三大业务板块中占比较低。

  公司称,志良电子为雷达电子战领域优质成长型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红相股份将持有志良电子100%股权,进一步强化军工业务布局,推动军工业务向产业链下游扩展,提升军工业务占比。

  资料显示,志良电子业务能力覆盖雷达对抗和复杂电磁环境建设领域各主要环节,客户覆盖船舶、航空、航天、电子等军工集团所属单位以及地方军工企业和军队有关单位,产品覆盖软件系统、器部件、模块、分机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并具备较强的系统创新研发能力。

  此外,志良电子在雷达电子战领域竞争优势显著,盈利能力较为突出,业绩增长迅速,因此,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指标将得到增厚。

  同时,依据交易对方的业绩承诺,志良电子2020年至2022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780万元、5736万元、6883万元,年增长率分别为18.80%、20%、20%。

  协同效应显著

  回溯公告,公司于2017年通过收购星波通信快速切入军工电子领域,新增微波器件、微波组件及子系统等军工业务。

  星波通信收购以来业绩表现优异,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实现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含计提业绩奖励金额)5366.79万元、5170.56万元、6372.18万元,累计业绩承诺完成率达到108.03%。

  红相股份表示,一方面,星波通信的良好表现坚定了公司对军工电子信息业务的长期看好;另一方面,公司在对军工业务整合过程中,加深了对军工业务的理解,在军工业务管理、市场开发、产品技术开发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公司已将强化发展军工业务板块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在现阶段我国大力推进国防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之下,志良电子作为雷达电子战领域优质、成长型企业,未来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高度契合红相股份强化军工业务布局的发展战略。

  本次交易前,公司军工业务包括星波通信的微波混合集成电路业务和成都鼎屹的军用红外热成像相关产品业务,其中星波通信为公司主要军工业务经营主体。

  志良电子与星波通信产品均属于军工电子信息大行业,且均可应用于雷达及电子对抗领域,其中志良电子具备雷达对抗系统级产品配套能力,而微波模块为该等系统级产品的基础必备模块,星波通信可为志良电子系统级产品提供微波模块,双方处于同一产业链条,且存在紧密的产业链上下游依存关系,协同效应显著。

  本次交易后,红相股份军工产品链条大幅延长,军工业务布局更加完善,军工业务占比将明显提升。

本版导读

2020-08-14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