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08-22 来源: 作者: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23 证券简称:超声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1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全球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导致许多国家经济活动停滞或放缓,需求减少,全球产业链受到激烈冲击。中美贸易摩擦也给国内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带来了不确定因素。然而,国内积极推进新基建相关工作,加码5G基础建设以及加快5G商用推动5G内需,为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创造了机会;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生活、工作习惯,带动了在线教学、网络购物、远距离办公等领域在5G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5G时代下,高速率、多功能等电子产品将具有较好的市场发展空间,未来随着穿戴式装置、智慧手机、车联网、移动医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应用不断扩大,给印制板、触控显示、覆铜板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2020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一方面保证现有订单的及时出货,加强货款回收,维护好优质客户及重点项目;另一方面,公司将市场开发重点从国外转移到国内,积极开拓5G基站、通信、LED等方面的市场,为公司未来稳步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公司强化内功,不断加强物流交付管理以及供应链的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提升综合管控能力,实现降本增效,在国家新基建政策刺激的大环境下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此外,公司去年10月份投产的“环保型高性能覆铜板优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产能逐步释放,进一步增强了公司覆铜板业务竞争实力;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投资的“新型特种印制电路板产业化(一期)建设项目”也已开始施工建设并完成桩基础工程。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略有提升,利润方面则得益于高附加值订单比例提升、期间财政补贴增加、汇兑收益增加等原因,实现较大幅度提高。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692.7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026.25万元,同比分别上升2.56%和27.90%。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说明1:本集团依照相关规定,自2020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根据准则的规定,调整2020年期初数据,将原“预收款项”重分类至“合同负债”列报。

  本集团执行新收入准则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影响如下:

  1)合并资产负债表

  ■

  2)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0823 证券简称:超声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2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董事会成员,并电话确认,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上午在本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由董事长主持,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3位监事及董秘、财务总监列席审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核销坏账损失的报告

  本公司于1997年12月3日与汕头高新区华诚丰田汽车特约维修有限公司(下称华诚丰田公司)签订《委托经营协议书》一份,其中约定:本公司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委托华诚丰田公司经营丰田汽车及配件,期限自1997年12月3日至1998年6月3日,到期华诚丰田公司负责归还投资本金和利润人民币1090万元。协议到期后华诚丰田公司除付还本公司借款本金人民币20万元及利息人民币90万元外,余款人民币980万元一直未偿还。

  2005年6月,本公司在多次催讨未果及华诚丰田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后,向法院提起诉讼,2005年11月6日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作出(2005)龙民三初字第435号判决,判令华诚丰田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退还本公司人民币980万元和本公司预交的案件受理费人民币5.9110万元。判决生效后,由于华诚丰田公司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故本公司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执行过程中没有发现华诚丰田公司可供执行抵债资产的线索,法院于2006年3月6日作出(2006)龙执字第172号《民事裁定书》,中止案件执行。

  截至目前,本公司尚未收回华诚丰田公司所欠款项,也没有发现可用于抵债资产的线索。本公司已对前述未能收回的借款本金及垫付的案件受理费共计985.9110万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为客观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公司将不能收回的其他应收款共计985.9110万元作为财产损失处理,冲销已提坏账准备985.9110万元,本次核销坏账损失不影响本年度利润总额。

  独立董事李业、李映照、沈忆勇发表意见:本次核销依据充分、内容合理,程序合法、合规,一致同意上述核销事项。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获得全票通过。

  二、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见公告编号2020-021《2020年半年度报告》)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获得全票通过。

  三、关于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和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宜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的议案

  鉴于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的有效期将于2020年9月19日到期。为保证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及相关工作的延续性,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将《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宜的议案》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本次授权自2020年9月19日起12个月内有效。除延长有效期外,本次《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宜的议案》原其他内容不变。

  上述议案尚须提交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获得全票通过。

  四、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见公告编号2020-024《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获得全票通过。

  特此公告。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823 股票简称:超声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3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监事会成员,并电话确认。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上午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由监事会主席主持,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核销坏账损失的报告

  为客观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公司将不能收回的其他应收款共计985.9110万元作为财产损失处理,冲销已提坏账准备985.9110万元,本次核销坏账损失不影响本年度利润总额。

  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核销坏账损失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及财务制度,内容合理,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获得全票通过。

  2、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意见:该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20年半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程序也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获得全票通过。

  特此公告。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823 证券简称:超声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4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

  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于2020年9月8日召开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会议情况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3、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交所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20年9月8日(星期二)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网络投票系统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9月8日(星期二)上午9:15一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9月8日(星期二)9∶15- 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0年9月2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2020年9月2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龙江路12号公司二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提案:关于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和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宜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的议案。

  上述议案内容详见2020年8月22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及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董事会公告。上述议案须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现场股东大会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方式:①法人股东需持证券账户卡、持股凭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签章的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②个人股东需持证券账户卡、持股凭证、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委托他人代理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需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持股凭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证券账户卡、身份证复印件办理登记。

  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后应电话确认。

  2、登记时间:2020年9月7日8:00-17:00

  3、登记地点:公司证券部

  4、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半天,出席者所有费用自理。

  5、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创文

  地 址: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龙江路12号

  邮 编:515065

  电 话:(0754)88192281 83931133

  传 真:(0754)83931233

  E-mail:csdz@gd-goworld.com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1、网络投票的程序

  1)本次股东大会的投票代码:360823 投票简称:超声投票

  2)意见表决

  ①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②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2、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0年9月8日上午9:15一9:25,9:30-11:30和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3、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9月8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0年9月8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六)授权委托书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本人出席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按照下列指示就下列议案投票,如没有做出指示,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委托人签名(法人盖章): 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有股份性质和数量: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名: 身份证号码:

  签发日期: 有效期限:

  ■

  (七)备查文件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日

本版导读

2020-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