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2020-09-17 来源: 作者:吴家明

  据媒体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6日在其最新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中上调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但警告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经合组织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为-4.5%,此前预测为-6%。与此同时,经合组织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为-3.8%,此前为-7.3%;2020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为-7.9%,此前为-9.1%。按照经合组织的预期,2020年中国经济将实现1.8%的增长,是二十国集团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

  经合组织认为,今年上半年全球产出大幅下滑,部分经济体甚至达到了20%。全年来看,全球产出的下滑要小于之前的预期,但依然是前所未有的。经合组织强调,今年全球经济滑坡不会像此前担心的那样严重,但经济复苏步伐正在放慢,需要政府和央行在一段时间内提供支持。(吴家明)

本版导读

2020-09-17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