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国科复牌后再涨停 换手率近六成

2020-10-15 来源: 作者:臧晓松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经历了停牌核查后,新余国科(300722)10月14日复牌后再次涨停,全天换手率达59.77%。此前深交所明确表示,对新余国科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新余国科也提醒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

  由于连续10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达到严重异常波动的情形,新余国科股票自10月12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新余国科10月13日晚间披露的复牌公告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和其他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此次股票异常波动、股票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此次股票异常波动、股票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其他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新余国科在复牌公告中也再次提醒,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公司的生产、销售、效益均比上年有所下降。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992.14万元,同比减少9.36%。主要系军品销售收入同比减少2214.82万元,减少32.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8.00万元,同比减少28.66%,“公司近几年主营业务比较稳定,2020年上半年业绩呈现同比下滑状况,近期股价大幅上涨没有业绩增长作为支撑。”

  截至10月9日,公司股价连续9个交易日累计偏离104.01%,静态市盈率为273.83倍,滚动市盈率为310.71倍,市净率为25.25倍,均显著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

  在新余国科一再提示风险的背景下,公司股价10月14日依旧高开,并在尾盘再度涨停,收报90.02元,当日成交额超过18亿元,换手率达到59.77%。盘后数据显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3130.78万元,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2408.06万元,东方财富三家营业部合计卖出4006万元。

本版导读

2020-10-15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