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0-12-31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95 证券简称:皇台酒业 公告编号:2020-094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0年12月28日、2020年12月29日、2020年12月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关于公司关注、核实的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向控股股东甘肃盛达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关于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995 证券简称:皇台酒业 编号:2020-095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无偿财务资助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甘肃盛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达集团”)作为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3,000万元现金无息借款,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该笔借款无固定借款期限,不存在其他费用,公司及子公司无需向盛达集团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2、盛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上市公司35,295,991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90%,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关联交易为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无息借款,不存在其他费用及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4、本项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方基本情况

  ■

  2、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3、关联方盛达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

  4、关联方盛达集团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财务资助金额及期限:人民币 3,000万元,无固定借款期限。

  2、利率:0.00%。

  3、资金用途:补充日常流动资金,不存在其他协议安排。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盛达集团向公司提供3,000万元现金无息借款,无固定借款期限,无任何额外费用,公司及子公司无需向盛达集团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影响

  盛达集团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提供3,000万元现金无息借款,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体现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并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相对积极的影响。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0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与盛达集团及其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600.36万元。

  特此公告。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0-12-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