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478 证券简称:科力远 公告编号:2021-001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21-01-1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经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到6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2.公司本次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改善以及非经常性损益增加等因素所致。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0万元到-13,5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到600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5,000万元到

  -13,5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系公司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88.13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436.84万元。

  (二)每股收益:-0.228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0年初国内外新冠疫陆续爆发,给公司上半年部分经营活动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公司通过聚焦主营业务、改善经营管理等措施,在报告期内实现了节支降本、增收提效,主营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带动公司利润水平大幅改善。其中,受益于丰田HEV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影响,公司HEV上游产业链泡沫镍、电池极板等产品销量随产能逐步释放持续增长,常德力元、湖南科霸、科力美等公司的利润贡献也得到大幅提升;公司锂电业务产销规模实现大幅增长,为公司贡献了一定利润。此外,公司通过组织优化与管理改善,大幅降低了管理成本。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8亿元,主要是公司获得益阳高新区扶持资金1.5亿元及子公司佛山市科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获得佛山市禅城区产业扶持资金0.2亿元。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10月30日、12月1日和12月25日披露的《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三)会计处理的影响

  会计处理对公司本期业绩不存在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基于公司财务部门根据自身专业判断及与年审会计师初步沟通后的情况,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1日

本版导读

2021-01-1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