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1-11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88029 证券简称:南微医学 公告编号:2021-006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8日上午通过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21年1月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苏晶女士主持,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预计与关联方江苏康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平、自愿的原则进行的,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规定的情况;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该等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该等关联交易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有利于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公告》(2021-003)。

  (二)《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包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主要是为了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公司建立了健全有效的审批程序和风险控制体系,并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执行。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2021-004)。

  特此公告。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11日

  

  证券代码:688029 证券简称:南微医学 公告编号:2021-007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件的进展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1年1月6日,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生进口原材料仓库送检地面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事件。事件发生后,公司于2021年1月7日完成工作人员及家属共3067人的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关于该事件详情请见公司于2021年1月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件情况说明暨复牌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

  根据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公司组织对全体在宁员工进行第二次集中采样核酸检测,二次检测结果无异常后方可正常工作生活。2021年1月8日,公司完成对已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及其他1736名在宁员工的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公司正配合政府部门对工作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已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对发出的产品进行实时包装物核酸检测、随货附核酸检测报告,保证送到客户手中的产品绝对安全。后续,公司将继续严格贯彻政府防控部署,严防死守,强化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并坚决落实政府相关部门整改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全面恢复生产经营。

  公司将积极跟进事件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1日

本版导读

2021-01-1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