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1-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609 证券简称:禾丰牧业 公告编号:2021-001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丰牧业”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2月31日以通讯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在沈阳市沈北新区辉山大街169号禾丰牧业综合办公大楼7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金卫东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会议参与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的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需要进行换届选举。经审议,公司董事会提名金卫东先生、Jacobus Johannes de Heus先生、邱嘉辉先生、邵彩梅女士、赵馨女士、张文良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提名ZUO XIAOLEI(左小蕾)女士、蒋彦女士、张树义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禾丰牧业关联交易管理制度(2021年修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禾丰牧业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2021年修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进行授权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禾丰牧业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进行授权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禾丰牧业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通过的第一、二、四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六日

  附:董事候选人简历

  1、金卫东

  男,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生理生化专业硕士学位,高级畜牧师,博士生导师,首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获得者,禾丰牧业核心创始人,2003年至今任禾丰牧业董事长。曾任美国大陆谷物公司东北区销售经理、全国销售经理、亚洲区副总裁助理。现任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辽宁省饲料协会会长、沈阳市总商会海城商会会长,先后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MBA面试官和MBA班班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客座教授。相继获得“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全国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饲料行业改革开放30年十大经济人物”、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7年获评“辽宁省优秀企业家”。2018年获评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19年入选国家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Jacobus Johannes de Heus

  男,1969年出生,荷兰国籍,管理学硕士学位。1992年至今任职于皇家De Heus公司,现任皇家De Heus公司首席执行官,禾丰牧业董事。

  3、邱嘉辉

  男,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兽医专业学士学位。曾就职于大连种鸡场;2000年加盟禾丰,先后担任海城禾丰、海城新众鑫总经理、华康集团副总裁、禾丰牧业市场总监、禾丰牧业肉禽产业化板块总裁;现任禾丰牧业副总裁,负责公司肉禽产业化板块经营管理工作。

  4、邵彩梅

  女,1966年出生,中国国籍,动物生理生化博士学位,正高级畜牧师,禾丰牧业创始人之一。曾任中国牧工商华牧家禽育种中心技术员、美国大陆谷物公司技术配方经理;现任禾丰牧业董事、首席技术官,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协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生猪产业综合试验站站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常务理事。

  5、赵馨

  女,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年加盟禾丰,先后担任公司总经理秘书、市场部主任、人事部主任、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现任禾丰牧业董事、首席人力资源官、董事会秘书。

  6、张文良

  男,1960年出生,中国国籍,质量成本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曾就职于国家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1996年加盟禾丰,历任沈阳禾丰财务经理、集团审计经理、北京三元禾丰财务经理、公司财务总监;现任禾丰牧业董事、首席财务官。

  7、ZUO XIAOLEI(左小蕾)

  女,1953年出生,新加坡籍,美国伊林诺伊大学国际金融和经济计量学博士学位。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统计系讲师,菲律宾亚洲管理学院副教授,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总裁顾问。现任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

  8、蒋彦

  女,1973年出生,中国国籍,管理学博士学位,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现任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投资银行内核顾问、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历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审核二处处长等职。

  9、张树义

  男,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法国巴黎居里大学博士学位。曾任禾丰牧业独立董事、中国高新技术投资总公司投资与选项事业部主任、天三奇集团公司(北京)副总裁、浙江中科海洋生物技术公司法人代表、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与技术跨学科高等研究院院长、浙江海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现任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院长。

  

  证券代码:603609 证券简称:禾丰牧业 公告编号:2021-002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丰牧业”或“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1月7日以通讯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会议由公司监事长王仲涛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5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5名。会议参与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的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需要进行换届选举。经审议,公司监事会提名王仲涛先生、Marcus Leonardus van der Kwaak先生、李俊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通过的第一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六日

  附: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1、王仲涛

  男,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畜牧专业学士学位,禾丰牧业创始人之一。曾就职于美国大陆谷物公司;创立禾丰后,历任辽宁禾丰采购经理、辽宁禾丰财务经理、哈尔滨禾丰总经理、大连禾丰总经理、禾丰牧业财务总监、禾丰牧业副总裁;现任禾丰牧业监事会监事长。

  2、Marcus Leonardus van der Kwaak

  男,1969年出生,荷兰国籍,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任职于荷兰皇家De Heus公司,现任De Heus公司首席财务官、禾丰牧业监事。

  3、李俊

  男,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沈阳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外销员、沈阳彤风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2004年加盟禾丰,历任多家分子公司管理者;现任禾丰牧业贸易板块总监、辽宁爱普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禾丰牧业监事。

  

  证券代码:603609 证券简称:禾丰牧业 公告编号:2021-004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需要换届选举。公司于近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任秉鑫先生、院铭娥女士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三年。

  本次选举产生的两名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三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特此公告。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六日

  附: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1、院铭娥

  女,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管理学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曾在沈阳铝制品厂、沈阳证券登记公司、沈阳华伦会计师事务所任职;2004年加盟禾丰,历任辽宁禾丰财务副经理、禾丰水产饲料公司财务经理;现任禾丰牧业审计经理、职工代表监事。

  2、任秉鑫

  男,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细胞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职于辽宁省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加盟禾丰牧业后,历任分公司生产经理、公司技术经理、公司研发主任、青岛神丰副总经理。任秉鑫先生具备丰富的饲料生产管理及品控经验,现任禾丰牧业肉禽饲料技术总监、职工代表监事。

  

  证券代码:603609 证券简称:禾丰牧业 公告编号:2021-003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

  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2月1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2月1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辉山大街169号禾丰饲料工业园办公大楼7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2月1日

  至2021年2月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经公司2021年1月1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2、3、4、5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为保证本次股东大会的顺利召开,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出席人数安排会议场地,减少会前登记时间,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需提前登记确认。

  1、登记时间:2021年1月22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2、登记地点: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辉山大街169号禾丰饲料工业园办公大楼427室。

  3、登记方式:拟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持以下文件在上述时间、地点现场办理或通过传真、邮件方式办理登记:

  法人股东:法定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股东大会会议的,凭本人身份证、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办理登记;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股东大会会议的,凭代理人的身份证、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办理登记。

  自然人股东: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股东大会会议的,凭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凭代理人的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办理登记。

  六、 其他事项

  (一)与会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二)联系方式

  1、电话:024-88081409

  2、传真:024-88082333

  3、联系人:赵先生

  4、通讯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辉山大街169号禾丰饲料工业园办公大楼427室

  5、邮政编码:110164

  6、电子信箱:hfmy@wellhope.co

  特此公告。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2月1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证券代码:603609 证券简称:禾丰牧业 公告编号:2021-005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

  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申请综合授信

  额度及为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

  提供担保进行授权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度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计划的资金需求,为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顺利进行,2021年度公司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融资的计划及为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计划如下:

  一、2021年度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综合授信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融资及经营需求,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21年度拟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申请综合授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最终以各家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该综合授信额度包括为所属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不超过11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综合授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开立信用证、融资租赁等综合授信业务。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及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

  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范围内办理审核并签署与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的融资事项,由董事长审核并签署相关融资合同文件即可,不再上报董事会进行签署,不再对单一银行出具董事会融资决议。

  二、2021年度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所属子公司融资及经营需求,公司拟为所属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不超过11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实际业务以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与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实际发生的融资贷款担保为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所属子公司:

  ■

  上述担保额度仅为预计的担保额度,在担保总额不超过11亿元的前提下,担保额度可以在公司下属子公司范围内进行内部调剂。

  (二)本担保事项需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1年1月15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进行授权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被担保单位基本情况

  1、公司拟提供担保的所属子公司基本情况

  ■

  2、公司拟提供担保的所属子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状况(万元)

  ■

  (四)对外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计划担保总额仅为公司拟提供的担保额度,上述担保尚需银行或相关机构审核同意,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为44,257.37万元,全部为对所属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比例为7.77%。没有逾期担保。

  三、董事会意见

  1、公司董事会意见:本次综合授信及对外担保事项,是在综合考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而做出的,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被担保人皆为本公司的下属子公司,资产信用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担保事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本次综合授信及对外担保事项,符合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计划的要求,有助于维持稳定的财务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同意通过该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1-01-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