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62 证券简称:汉王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2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1-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或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使用。本次使用闲置超募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2月3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近期使用募集资金16,57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近期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注:公司与杭州银行、北京银行无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9,94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50%,符合上述董事会决议的要求。

  二、主要风险揭示

  1.本结构性存款不同于一般性存款,具有投资风险,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任何预期收益率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等于实际收益;客户应充分认识到该等风险,并愿意自行承担该风险。

  2.政策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产品的受理、协议的继续有效、以及收益的实现等。

  3.市场风险:如果本结构性存款产品运作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的上升而提高。本产品收益与挂钩标的有关,客户可能享有的产品收益随挂钩标的的波动而浮动,且挂钩标的突破本协议约定的区间时,则客户可能无法获得收益。

  4.银行提前终止风险: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提前终止后客户有权取回产品的全部认购资金,客户的收益则以具体产品说明书约定为准。

  5.流动性风险(适用于客户无权提前终止产品的情况):客户无权将产品协议提前终止,客户将面临不能及时终止产品的风险。

  6.再购买风险:本产品提前终止后,客户再次购买时可能面临收益率降低的风险。

  7.因法律法规及监管政策变化、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等不能预见、不可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外部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非银行过错导致的意外事件,导致银行无法履行或无法适当履行本协议的有关义务,由此造成客户的任何损失(包括产品本金及收益损失),银行不承担任何经济或法律责任,但应以适当的方式通知客户,并采取一切必要的补救措施以减少有关损失。

  三、风险应对措施

  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要求,开展相关理财业务,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

  1、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范风险,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公司正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中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B款)协议及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01-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