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186 证券简称:健麾信息 公告编号:2021-003

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1-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华润信托·卓实远见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53期)

  ● 委托理财期限:269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起12个月内,在不超过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211号),公司于2020年12月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4,000,000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公司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4.20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82,8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人民币47,588,127.72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5,211,872.28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12月17日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6027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公司已开设了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施专户存储。

  根据公司《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后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入以下项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严格遵守防范风险、谨慎投资原则,委托理财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主营业务的发展。

  2.公司财务部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公司财务负责人、总经理及董事长报告。

  3.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监控和风险评估。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2021年1月14日,公司认购了“华润信托·卓实远见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53期)”,认购金额为5,000万元,具体如下: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购买的华润信托·卓实远见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53期)主要投资范围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银河金山”收益凭证7529期,为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类收益凭证产品,除上述用途外,只能投资于现金、银行存款(包括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和银行协议存款等各类存款)和信托业保障基金。

  (三)最终资金使用方的情况

  1. 最终资金使用方名称: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881.SH、06881.HK),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成立于2007年01月26日。

  2.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亿元

  ■

  最终资金使用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证券公司发行的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类收益凭证,期限为269天。该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规范运行,以及资金安全。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将根据经营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等,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2.在实施期间及时分析和跟进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

  (二)受托方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亿元

  ■

  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2.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7,012.60万元,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末货币资金的29.39%,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净值型固定收益类产品,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政策风险、投资集中的风险、法律及违约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等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0年12月29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起12个月内,在不超过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本次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特此公告。

  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01-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