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69 证券简称:华侨城A 公告编号:2021-04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2021-01-2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5月20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2021 年度拟为控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于2020-2021年度为控参股公司合计提供不超过877.82亿元人民币额度的担保额度。在不超过上述担保总额度的情况下,授权公司董事会转授权给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可用担保额度在符合规定的担保对象之间进行调剂。

  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在不改变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的前提下,将全资子公司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未使用的担保额度8亿元调剂至全资子公司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本次调剂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7%。调剂后,公司为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26亿元,为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由18亿元调整为10亿元。

  上述调剂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管理层审批同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地为武汉市青山区19街坊(和平大道1540 号)钰龙时代中心17-26层23层办公室A06,法定代表人为褚云宏,注册资本为5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 2019年末总资产16.3亿元,负债总额16.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16.3亿元),净资产为0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19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使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洪山支行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

  四、管理层意见

  公司本次调剂担保额度属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调剂,是对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支持,有助于满足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要,促进其业务发展;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年底,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516.59亿元(未经审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5.26%,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九日

本版导读

2021-01-2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