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0698 证券简称:万马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3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补充公告

2021-01-2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该通知发布前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如预计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但未披露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预计营业收入及扣除后营业收入的,应当按照规定格式补充披露相关内容,现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补充披露如下:

  一、2020年度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的业绩:亏损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经营情况受到较大冲击,特别是对公司业绩贡献较大的数据中心板块因业务公司在疫情中心武汉,上半年几乎未正常开展业务。通信业务板块,因行业周期致使收入下降因素仍然存在,市场份额和毛利情况都受到较大影响。而公司医疗板块尚处于投入培育阶段,利润贡献尚少。因此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2、预计2020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63万元,上年同期为377.74万元。

  上述原因综合导致公司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9日

本版导读

2021-01-2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