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一011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1-01-2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集团”)持有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总数为475,725,9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2%,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质押后,正邦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342,623,252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2.02%,占公司总股本的13.56%。

  ● 截至2021年1月19日,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730,548,849股,占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的71.30%,占公司总股本的28.90%。

  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的通知,其将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权办理了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质押基本情况

  ■

  注:1、本次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2、以上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四舍五入导致的。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以上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四舍五入导致的。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不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正邦集团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19,0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5.01%,占公司总股本的4.71%,对应融资余额为120,000.00万元;正邦集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28,6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7.03%,占公司总股本的5.09%,对应融资余额为135,000.00万元。

  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永联”)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30,94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4.76%,占公司总股本的5.18%,对应融资余额为93,757.00万元;江西永联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87,94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35.54%,占公司总股本的7.44%,对应融资余额为152,757.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正邦集团及江西永联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收益、上市公司股票分红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上述股东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

  3、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

  (3)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四、备查文件

  1、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本版导读

2021-01-2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