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1-01-2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550 证券简称:江铃汽车 公告编号:2021一006

  200550 江铃B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情况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汽车”或“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 15日以专人邮件形式向全体董事、监事、执行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人员发出了此次董事会相关议案。

  二、会议召开时间、地点、方式

  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至1月20日以书面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董事会出席会议情况

  应出席会议董事9人,实到9人。

  四、会议决议

  与会董事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董事会批准公司2020年下半年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提案。

  2020年下半年,公司新增资产减值准备6.62亿元人民币,核销资产减值准备9600万元人民币,其中:计提坏账准备1,300万元人民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1亿元人民币,核销存货跌价准备5,500万元人民币;计提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减值准备4.78亿元人民币,核销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减值准备1,900万元人民币;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3,900万元人民币;计提开发支出减值准备2,200万元人民币,核销开发支出减值准备2,200万元人民币。2020年年末公司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余额合计为9.12亿元人民币。

  董事会认为上述会计准备计提与核销符合公司实际。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0年下半年,公司新增资产减值准备6.62亿元人民币,主要为因对全资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业务重组,对将停止使用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4.78亿元人民币;及本公司青云谱厂区搬迁项目,预计不需使用的备件、设备和模具等计提减值准备合计1.64亿元人民币。

  核销资产减值准备9600万元人民币,主要是对已计提减值准备并已确认不再使用的资产予以核销。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对公司2020年下半年度影响为减少税前利润约6.62亿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 1月22日

  

  证券代码:000550 证券简称:江铃汽车 公告编号:2021一007

  200550 江铃B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时间、地点、方式

  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至1月20日以书面表决形式召开。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出席会议情况

  应出席会议监事5人,实到5人。

  三、会议决议

  与会监事以书面表决形式通过以下决议:

  对公司董事会批准的2020年下半年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提案,监事会认为符合公司实际。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有关公司2020年下半年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提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000550 证券简称:江铃汽车 公告编号:2021一008

  200550 江铃B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上升

  3、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0年,公司销售了331,098辆整车, 包括92,994辆轻型客车,128,875辆卡车,65,204辆皮卡,44,025辆SUV。总销量较上年同期上升14.15%。

  2020年度,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654.08%、330.21%、272.57%,主要来自于销量上升,销售结构改善以及持续推动降本增效、严控费用支出等;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业务重组带来的资产减值计提,部分抵消了利润的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1-01-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