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

2021-01-2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06 证券简称:良信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7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2021年1月12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公司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1月20日)登记在册的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名称、持股数量及比例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即2021年1月20日)登记在册的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

  二、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即2021年1月20日)登记在册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股票代码:002706 股票简称:良信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8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原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终止、

  部分实际控制人续签一致行动协议暨

  实际控制人减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任思荣等五人原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于2021年1月21日到期。协议到期后,任思荣女士因个人原因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协议。2021年1月21日,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重新续签了《一致行动协议》,继续通过“一致行动”保持对公司的控制地位。一致行动协议续签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任思荣等五人变更为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具体情况如下:

  一、原《一致行动协议》签署及到期终止相关情况

  2019年1月21 日,公司股东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任思荣共同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协议各方同意就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事项采取一致行动,从而共同控制公司,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21年1月21日前(即原《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前),公司股东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任思荣五人共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33.55%股权,持股情况如下:

  ■

  备注:海盐众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为投资”)持有良信电器股份928.2万股,其中任思龙持有众为投资81.6947%股份,樊剑军持有众为投资7.8011%股份,丁发晖持有众为投资7.8011%股份。

  二、本次《一致行动协议》续签及实际控制人减少相关情况

  (一)、本次《一致行动协议》续签情况

  原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任思荣女士因个人原因不再续签。

  2021年1月21日,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续签《一致行动协议》,协议自签署后生效,有效期为两年。新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1、协议各方应当在不违背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不损害公司、股东和债权人利益的情况下,各方将在公司的股东大会或董事会召开前先就会议所要表决事项进行充分协商沟通, 在公司每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对该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后进行投票。

  2、如若协议各方未能或者经过三次协商仍然无法就股东大会审议事项达成一致意见的,则由协议各方以各自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额行使表决(每一股份享有一票表决权),并依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确定表决结果,以达成一致意见。

  3、协议四方应当共同向股东大会提出提案,每一方均不会单独或联合他人向股东大会提出未经过协议四方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的提案;

  4、协议各方共同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出同一良信股份董事、独立董事、监事候选人人选,并在所有候选人投票选举中采取一致意见;

  5、在本协议有效期内,协议各方均承诺,在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或者部分公司股份时,以公司控制权稳定为前提,事先进行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6、各方承诺在其作为公司的股东期间(无论持股数量多少),确保其(包括其代理人)全面履行本协议的义务。各方相互承诺,任何一方均不得与签署本协议之外的第三方签订与本协议内容相同、近似的协议或合同。

  7、本协议的有效期为自协议各方共同签署本协议之日起两年。

  8、协议各方承诺,在本协议有效期满后,各方须以公司业务的稳定运营、持续发展为目标讨论后续事项。

  9、本协议一经签署即构成对协议各方均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义务,对于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项下的法律义务的,其他每一方均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违约方并应当向守约各方承担相关经济赔偿责任。

  (二)、本次《一致行动协议》续签时相关股东所作声明

  2021年1月20日,公司收到任思荣女士出具的《关于不再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成员的声明》:“自本声明之日起,本人将不再与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四人共同对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控制及影响,不再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成员。为维护公司经营稳定发展,本人不参与任何可能影响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的活动。”

  同日,公司收到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出具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个别成员变动的声明》:“自本声明之日起,除任思荣女士退出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成员外,我等四人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共同对公司实施控制的情形未发生变化。我等四人承诺,将继续采取一致行动,在向公司股东大会提案及表决、公司高管提名及投票选举以及在公司的其他有关重大决策中保持一致。”

  (三)、本次《一致行动协议》续签后的实际控制人情况

  2021年1月21日本次《一致行动协议》续签后,任思荣女士不再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由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四人共同控制。

  本次《一致行动协议》续签后,实际控制人持股情况如下:

  ■

  三、《一致行动协议》重新签订及实际控制人减少对公司的影响

  1、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以协议方式重新签订一致行动协议,为协议各方真实的意思表示,不违反《公司法》、《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违反各自所作承诺的情形。

  2、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此次《一致行动协议》重新签订后,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合计持有公司28.53%的股份(含间接持股),四人继续保持一致行动关系,对公司共同控制。

  3、此次《一致行动协议》重新签订不会引起公司管理层变动,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4、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将继续履行各自尚未完成的承诺。

  5、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共同签署了《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述报告书与本公告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cninfo.com.cn)。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

  1、自 2021年 1 月 21 日原《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终止起, 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任思荣五人之间的一致行动关系终止;原《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终止及相关人员之间一致行动关系的终止不违反《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签署新的《一致行动协议》,自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续签《一致行动协议》之日,任思荣不再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实际控制人减少为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四名自然人。

  3、本次《一致行动协议》重新签署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减少后,实际控制人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28.53%股权,且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继续在公司任职,不影响其继续对公司的控制地位,公司控制权仍较为稳定。

  五、备查文件

  1、2021年1月21日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

  2、《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关于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终止、部分实际控制人续签一致行动协议暨实际控制人减少之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06 证券简称:良信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9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4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项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

  以上专利的专利权人为: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

  以上专利的专利权人为: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上述专利的取得不会对我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发挥我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1-01-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