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31 证券简称:大悦城 公告编号:2021-002

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北京燕都水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1-2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燕都水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都水韵”)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燕都水韵向北京银行申请4000万元借款,用于中糖大厦装修改造。公司近日与北京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燕都水韵在借款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根据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提案》,本次担保事项属于公司提供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详情请见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5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额度的使用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提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的授信额度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90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向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105亿元,向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385亿元。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公司本次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燕都水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4000万元。截止本次担保事项完成之前,公司在上述审议额度内向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8.9508亿元,可用额度为86.0492亿元;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在上述审议额度内向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9.3508亿元,可用额度为85.6492亿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北京燕都水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8年3月23日,注册地点为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10号楼一层101,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孙天立。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经济贸易咨询;物业管理;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服务;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健身服务;清洁服务;技术推广服务;洗衣服务(代收);摄影扩印服务;酒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承办展览展示;会议服务;销售鲜花、工艺品;出版物零售;美容;理发;零售食品;餐饮服务。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截至目前,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或仲裁等事项。该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北京燕都水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北京银行签订保证合同,为燕都水韵在借款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本金金额:4000万元。

  3、担保范围:借款合同本金以及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的费用等其他款项。

  4、担保期限:借款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含约定期限届满以及依照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1、本次公司为燕都水韵在借款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是为了促进其公司经营发展,满足项目装修改造的需要。

  2、公司持有燕都水韵100%股权,燕都水韵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具有实际偿还债务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

  3、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事项完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不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3,913,219.15万元,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01.60%(占净资产的比重为91.99%)。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3,268,119.15万元,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68.36%(占净资产的比重为76.82%)。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余额为645,100.00万元,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3.23%(占净资产的比重为15.16%)。

  公司无逾期担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

  七、备查文件

  1、保证合同

  2、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1-01-2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