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558 证券简称:大西洋 公告编号:临2021-01号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1-2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自贡大西洋焊丝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焊丝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焊丝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6,500.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38,683.30万元(含本次担保,均系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2.82%,占净资产的19.07%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1月25日,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签订《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一一焊丝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申请的人民币2,000.00万元(大写:贰仟万元整)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的主债权期限为自2021年1月25日起至2022年1月25日止。

  公司于2020年4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1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2020年度预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详情请见2020年4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次担保未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自贡大西洋焊丝制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丹阳街1号

  法定代表人:李欣雨

  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焊丝系列制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焊丝公司系公司与中钢焊材(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中钢焊材(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25%的股权。

  焊丝公司信用等级:A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焊丝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5,966.41万元,负债总额为13,728.43万元(其中贷款总额为7,000.00万元,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总额为7,000.00万元),净资产为12,237.9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2.87%;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焊丝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6,942.28万元,负债总额为14,471.30万元(其中贷款总额为6,000.00万元,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总额为6,000.00万元),净资产为12,470.9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3.71%。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次担保的主债权期限为自2021年1月25日起至2022年1月25日止。

  2、本次担保最高额为人民币2,000.00万元(大写:贰仟万元整)。

  3、本次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由于中钢焊材(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份有限公司(其持有焊丝公司25%的股权)为境外企业,按国内银行以及国家外管局的相关规定,境外企业向国内银行提供银行贷款担保涉及担保主体资格、法律适用以及担保手续落实的合规性等多方面问题和障碍,办理手续较繁琐。而焊丝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处于平稳的发展阶段,各方面运作正常,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为保证其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本公司为其提供全额担保支持,有利于焊丝公司的良性发展,符合本公司的整体利益,加之焊丝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人员均由公司派出,中钢焊材(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份有限公司未派出一名管理人员,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为焊丝公司提供全额担保。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38,683.30万元(含本次担保,均系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2.82%,占净资产的19.0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签订的《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

  2、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1-01-2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