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3-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73 证券简称:ST圣莱 公告编号:2021-016

  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行退市

  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3.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27日发布 《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7)、2021年2月2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2021年2月4日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详见2021年1月27日、2021年2月2日、2021年2月4日刊登于《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根据《2020年度业绩预告》及《2020年度业绩预告的补充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该项数据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3.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公司经审计的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圣莱,证券代码:002473)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公司将在2020年度报告披露前至少再披露一次风险提示公告。

  公司2020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日期为2021年4月29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73 证券简称:ST圣莱 公告编号:2021-015

  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民事起诉状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重大诉讼的基本情况

  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圣莱达”)于近日收到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70份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等材料。

  关于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详细内容及进展见《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具体披露的日期和公告名称如下:

  ■

  二、本案的基本情况

  原告:董国富等70名自然人。

  被告: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请求:判令被告赔偿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合计16,404,850.3元;判令由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事实与理由:2018年5月10日中国证监会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3号),认定圣莱达2015年年度报告存在虚构收入和利润的违法情形。原告认为,圣莱达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致使其在证券交易中遭受经济损失,应予以赔偿。

  三、其他诉讼事项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投资者索赔,共收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337名投资者的诉讼材料,索赔金额合计130,431,938.31元。其中一审未判决共275例,索赔金额合计103,029,713.28元。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目前,上述未审结案件仍在诉讼程序中,对公司的影响取决于法院的判决结果,鉴于部分案件尚处于一审、再审审理阶段,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持续关注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董国富等70名原告的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

  特此公告。

  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