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759 股票简称:天际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2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公告

2021-03-12 来源: 作者:

  控股股东汕头市天际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汕头市天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天际”)出具的《股份减持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汕头市天际有限公司。

  2、股东持有股份的总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截至本公告日,汕头天际持有公司股份101,982,072股,占公司总股本25.36%。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拟减持的原因

  汕头天际解决平仓风险、偿还债务等。

  2、股份来源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公司2015年度权益分派(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送转所获得的股份;以及认购2016年公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部分股份。

  3、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汕头天际本次减持不超过16,000,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98%。

  4、减持期间

  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的6个月内。

  5、价格区间

  按大宗交易相关规定执行。

  6、减持的方式

  大宗交易。

  三、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汕头天际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减持的实施不会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情况,亦不存在违反股东股份锁定及减持相关承诺的情况。本次减持计划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股份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汕头天际出具的《股份减持告知函》。

  特此公告。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