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报告摘要

2021-03-27 来源: 作者:

  (上接B173版)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A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初始存放金额包含未支付的律师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1,786,703.76元;H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初始存放金额包含未支付的各项发行费用港币34,263,467.82元及利息收入港币4,162,641.37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根据本公司2019年3月18日公布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配股说明书》及2019年4月4日公布的H股供股章程,公司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已按照上述项目进行募集资金投入,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其中,2020年度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零。

  (二)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2020年,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的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配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金额为人民币260,571.04万元。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出具《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自筹资金鉴证报告》(安永华明(2019)专字第60794011_A04号)。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该类情况。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次配股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次配股不存在超募资金。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本次配股不存在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20年1月8日,本公司以澳元159,867,795.00元(约折合人民币746,724,257.66元)向独立第三方出售其所持有的Stockyard Hill 风电场527.5MW项目所属项目公司Stockyard Hill Wind Farm (Holding) Pty Ltd 49%股权,并重新修订了章程有关议事规则、投票权等相关约定。至此,股东双方共同控制Stockyard Hill Wind Farm (Holding) Pty Ltd,故自2020年1月8日起,本公司不再将Stockyard Hill Wind Farm (Holding) Pty Ltd纳入合并范围。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均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六、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鉴证报告情况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此事项出具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审核报告》(德师报(核)字(21)第E00065号),认为金风科技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报告已经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真实反映了金风科技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

  七、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编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八、监事会意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九、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使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金风科技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保荐机构对金风科技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无异议。

  经核查,金风科技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违反国家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日26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元

  ■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续)

  ■

  

  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2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协议为签约各方达成的意向性、框架性协议,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最终合作方案以相关各方签署的正式合作协议为准。

  2、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为框架性合作协议,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需视协议双方后续合作的实施和执行情况而定,故公司目前无法准确预测该协议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框架协议签署概况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或“公司”)、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新能源”)及其他合作方基于新乡市优良的风光资源及完备的电池产业链,拟与新乡市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各方经友好协商,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签署框架协议的交易对手方之一三峡新能源为公司的关联方。公司与三峡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后续将根据具体合作事项及交易金额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协议对手方基本情况

  (一)新乡市人民政府

  新乡市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拥有化工、造纸、建材、能源四大传统产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现代家居四大主导产业,电池与电动车、生物与新医药、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中国电池工业之都、国家新型电池及材料产业基地、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中国起重装备之乡。

  公司与新乡市人民政府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吴敬凯

  3、注册资本:2,000,000万元人民币

  4、注册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贡院街1号院1号楼二层206-23室

  5、经营范围:风能、太阳能的开发、投资;清洁能源、水利、水电、电力、供水、清淤、滩涂围垦、环境工程、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的投资;投资咨询;资产托管、投资顾问;机械成套设备及配件的制造、销售;承包境内水利电力工程和国际招标工程;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信息咨询服务

  6、股权结构:三峡新能源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0%的控股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7、关联关系说明:三峡新能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同时公司董事卢海林先生为三峡新能源的高级管理人员,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三峡新能源为公司的关联方

  8、履约能力分析:三峡新能源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9、经查询,三峡新能源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范围及内容

  公司、三峡新能源及其他合作方在新乡成立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简称“平台公司”),平台公司注册地及总部设在新乡,初始注册资本金5亿,基于新乡风光资源,平台公司带动风光储项目投资150亿元以上:

  1)开展新能源资产运营业务,基于各区域资源情况,平台公司成立若干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中可吸纳相关企业作为股东,进行风、光资源开发。

  2)储能产品的开发及业务发展,初始阶段可以基于各方的新能源资产,支撑储能业务的发展,快速打开市场;后续,在新乡市电池产业链条上创新,如新型电池材料及电池创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扩大市场份额。

  2、其他事项

  本协议为各方进行全面业务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各方具体权利义务以后续签订的具体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为准。本协议有效期三年。在协议签订一年内如除新乡市人民政府外其他协议各方未签订具体投资协议且实现协议约定内容的实质性投资,新乡市人民政府可宣布本协议提前终止。

  四、协议对公司影响

  1.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旨在以实现合作各方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目的,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新能源开发和储能产品的开发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不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而对相关当事人形成依赖。

  3.因战略合作协议为多方意向,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业绩可能会产生的影响。

  五、风险提示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的有关进展情况,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其他相关说明

  (一)截至本公告日,最近三年公司未披露框架协议或意向性协议;

  (二)本协议签订前三个月内及签订后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27日披露了《关于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进展暨减持超过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持股5%以上股东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自2020年11月26日进入换股期至2021年1月25日期间,已换股53,810,6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其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由581,548,837股减少至527,738,139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由13.76%减少至12.49%。

  公司于2021年2月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高级管理人员翟恩地先生于近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0,000股。

  (三)未来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所持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3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26,752,02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

  除上述公告外,公司未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人员拟在未来三月内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对公司拟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事项进行了充分了解,对本事项涉及的相关资料予以核查,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发展需要,且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关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经审查,公司本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事项,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上述关联交易事项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履行了相关审议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在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根据相关规定回避表决,关联交易决策及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综上所述,我们同意该议案。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0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及

  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3月26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金风科技”)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金风科技2020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具体如下:

  一、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对部分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以及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57,484.02万元,相比前三季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以及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54,936.62万元增加2,547.40万元。

  具体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一)信用减值损失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基于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其他非流动资产、合同资产、债权投资的信用风险特征,在单项或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公司根据历史信用损失,结合当前状况、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以及综合考虑前瞻性因素调整,考虑不同客户的信用风险特征,确定12个月内和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率,计提预期信用损失。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其他非流动资产、债权投资、合同资产共确认信用减值损失14,954.75万元。

  (二)资产减值损失

  1、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存货》的相关规定,公司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时,原材料和库存商品均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公司对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公司2020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5,565.14万元。

  2、长期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企业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判断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存在减值迹象的,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按资产的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孰低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再转回。

  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公司以单项资产为基础估计其可收回金额;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

  公司对固定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公司全资子公司PARQUES EOLICOS MIRAMAR S.A.相关资产由于阿根廷共和国国别风险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市场风险增加,使PARQUES EOLICOS MIRAMAR S.A.相关资产出现减值迹象,根据测试结果,公司2020年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7,325.87万元。

  公司对在建工程进行了减值测试,由于未来电价、新能源建设规划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大柴旦二期等个别风电场项目相关资产出现减值迹象,根据测试结果,公司2020年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7,827.30万元。

  3、商誉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于每年度终了对合并所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本公司对合并商誉采 用可收回价值进行测试,即根据预计未来可回收现金情况选择恰当的折现率折现后的金额作为估值测算,或根据可收回金额减去处置费用后净额作为估值测算。

  公司对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公司控股子公司Vensys Energy AG相关资产由于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导致市场风险增加,使Vensys Energy AG相关资产出现减值迹象,根据测试结果,公司2020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810.96万元。

  三、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共计57,484.02万元,考虑所得税(按2020年度综合税率计算)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074.36万元,相应减少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2,074.36万元。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9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3月26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随着公司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以及汇率、利率市场的不断发展变化,公司外币结算业务以及境内外融资业务的汇率和利率风险逐渐增大。为了规避汇率及利率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本控制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展开汇率及利率套期保值业务。根据2021年度外汇相关进出口业务经营周期、国际项目收支以及外币资金需求情况,遵循谨慎预测原则对2021年度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外汇及利率套期保值业务进行了分析,提出了2021年度套期保值额度的议案。

  二、套期保值业务拟投入资金及交易品种

  1、公司将套期保值业务分为汇率套期保值及利率套期保值。汇率套期保值交易品种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范围:外汇远期、外汇期权、外汇掉期等;利率套期保值交易品种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范围:利率掉期、利率互换等。

  2、汇率套期保值额度:新增业务发生额不超过25亿美元(或其他等值货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47.74%。

  3、利率套期保值额度:新增业务发生额不超过20亿美元(或其他等值货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38.19%。

  4、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或银行信贷资金。

  5、交易对手方:公司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对方限定为经国家有关政府部门批准、具有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经营资质的银行。

  6、流动性安排:外汇保值交易以正常的外汇收支业务为基础,利率保值交易以实际借款为基础,保值金额和期限与实际业务需求进行匹配。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业务期间

  自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至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

  四、风险分析

  1、价格波动风险:可能产生因标的利率、汇率等市场价格波动而造成金融衍生品价格变动从而造成亏损的市场风险。

  2、流动性风险:因公司资金流动性不足而无法完成交易的风险。

  3、内部控制风险: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部控制机制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4、履约风险: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存在合约到期无法履约造成违约而带来的风险。

  5、法律风险:因相关法律发生变化或交易对手违反相关法律制度可能造成合约无法正常执行而给公司带来损失。

  五、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会加强对汇率、利率风险敞口及相关市场和政策的研究分析,实时关注市场环境变化,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和保值方案,最大限度的降低汇率和利率变化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同时,公司将严格控制套期保值金额占业务总金额的比例,防止过度保值。

  2、针对流动性风险,公司开展的套期保值业务均以公司外汇收支预算和融资的提款、还款预期为依据。公司套期保值业务与实际收支相匹配,业务背景真实,因此能够保证在交割时拥有足额资金供清算,对公司流动性资产影响较小。

  3、针对内部控制风险,公司发布《外汇套期保值管理制度》(同时适用于利率套期保值业务)及外汇和利率风险管理的整体方案,并严格遵循制度。公司配备岗位责任不相容的专职人员,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从事套期保值业务,并对所有保值交易操作进行留档记录。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最大限度的规避操作风险的发生。

  4、针对履约风险,公司衍生品投资交易对手均为信用良好且与公司已建立长期业务往来的银行,基本不存在履约风险。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贸易项下收付款计划和融资计划,匹配套期保值业务与外币收付款或融资提款和还款的金额和时间。

  5、针对法律风险,公司进行套期保值业务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相关交易管理规范,合法进行交易操作;与交易对方签订条款准确明晰的法律协议,最大程度的避免可能发生的法律争端。

  六、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的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业务紧密相关,基于公司外汇收支业务情况、外汇资产及负债等真实业务背景。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将遵循以锁定风险为目的的原则,不进行投机和套利交易,能进一步提高公司应对汇率和利率波动风险的能力,增强公司财务稳健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时能合理降低财务费用。

  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一一套期保值》、《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一一金融工具列报》等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及时对套期保值业务进行相应的核算和披露。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外汇、利率套期保值业务以具体经营业务为依托,以规避和防范汇率、利率风险为目的,有利于降低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是必要和可行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开展外汇、利率套期保值业务事项履行了相关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2021年度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1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2021年拟聘任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华永”)为公司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为公司境外会计师事务所(以下合称“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在为公司提供的2020年度审计服务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较好地完成了审计工作,切实履行了外部审计机构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基于该所丰富的审计经验和职业素养,以及保持审计工作连续性,经公司董事会谨慎研究,公司2021年拟聘任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为公司境外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决定其报酬。

  二、拟聘任境内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华永”)的前身是1993年2月成立的沪江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2年更名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经财政部等部门批准转制成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德勤华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222号30楼。

  德勤华永具有财政部批准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并经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批准,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德勤华永已根据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进行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德勤华永过去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证券期货相关服务业务,具有丰富的证券服务业务经验。

  德勤华永首席合伙人为付建超先生,2020年末合伙人人数为205人,从业人员共6,445人,注册会计师共1,239人,其中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超过240人。

  德勤华永2019年度经审计的业务收入总额为人民币41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为人民币31亿元,证券业务收入为人民币6.77亿元。德勤华永为57家上市公司提供2019年年报审计服务,审计收费总额为人民币2.49亿元。德勤华永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中主要行业为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采矿业。德勤华永提供审计服务的上市公司中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行业客户共18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德勤华永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人民币2亿元,符合相关规定。德勤华永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德勤华永及其从业人员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监督管理措施或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郭晓波先生,自1996年加入德勤华永并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服务工作,1998年注册为注册会计师,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郭晓波先生近三年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包括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郭晓波先生自2020年开始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审计专业服务。

  质量控制复核人陆京泽先生,自1997年加入德勤华永并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服务工作,2001年注册为注册会计师,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陆京泽先生近三年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包括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首次发行上市审计报告,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和2019年度审计报告。陆京泽先生自2020年开始担任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复核人。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王添翼女士,自200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服务工作,2013年加入德勤华永。2016年注册为注册会计师,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王添翼女士近三年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包括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王添翼女士自2020年开始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审计专业服务。

  2、诚信记录

  以上人员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监督管理措施或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德勤华永及以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公司2020年财务报告审计报酬为人民币897万元,内部控制审计报酬为人民币54万元,2020年半年报审阅报酬为165万元。审计报酬按照德勤华永提供审计服务所需工作人日数和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收取服务费用。工作人日数根据审计服务的性质、繁简程度等确定;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根据执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等分别确定。

  三、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资质、投资者保护能力、从业人员信息、业务经验及诚信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调研、审查和分析论证,认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具备胜任公司年度审计工作的专业资质与能力,同意2021年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为公司境外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一年。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前,公司已向全体独立董事提交了关于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议案的相关材料。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和审计业务要求。我们认为本次聘请会计师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一致事前认可公司本次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事项,并同意将《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经审查,独立董事认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对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为公司境外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决定其报酬。

  (四)生效日期

  本次聘请2021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7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代为开具保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金风科技”)根据2021年公司整体生产经营计划,为节约财务费用、降低风险,加强资金管理,将由金风科技代子公司向银行申请开具保函。

  二、实施方案

  1、代开保函额度

  由金风科技代子公司向银行申请开具累计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的保函。

  2、期限

  期限自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

  3、子公司范围

  目前已成立的纳入合并范围内下属公司,以及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前新成立的或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公司。

  公司下属公司具体信息详见附表。

  4、风险防范

  公司将通过加强保函管理、加强财务内部控制,及时监控跟踪保函到期情况,控制可能的风险。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3月2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代为开具保函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代为开具保函。本事项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附件:

Goldwind Windenergy GmbH

序号公司 性质成立时间 注册资本法人代表 经营范围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万元)
(万元) 总资产 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
1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分公司 全资2010年3月31日- 熊伯增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 4,944.53 4,936.73- 1.68
2XINJIANG GOLDWIND SCIENCE & TECHNOLOGY CO. LTD, Sucursal Ecuador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厄瓜多尔分公司全资2011年9月2,000美元- 批发、零售的风力发电机组包括零部件;风力发电厂的建设;提供与风能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风电场的风力发电机及变压器维护。 154.66 -204.9219.01 1.37
3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全资2014年8月4日- 陈小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配件的销售、维护及专业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160.31 -3,038.40- -413.25
4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化分公司 全资2016年6月3日- 王全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销售;有关风电场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及技术咨询。 5,271.46 1,626.2265.91 15.12
5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安分公司 全资2017年5月10日- 王全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建设及运营中试型风力发电场;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与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48,790.46 5,276.7029,766.682,400.35
6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宁分公司 全资2017年6月7日- 王全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建设及运营中试型风力发电场;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与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15,713.71 1,670.28355.91 26.59
7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庄河分公司 全资2017年9月7日- 李飞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技术引进开发、应用。 63,020.61 9,629.2135,495.94254.88
8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滨州沾化分公司 全资2017年5月27日- 杨海钰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销售;有关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35,947.08 603.1225,476.45571.17
9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钦北分公司 全资2017年8月28日- 李海山 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建设及运营中试型风力发电场;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与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54.56 1.95 - 0.57
10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昌邑分公司 全资2017年11月24日- 王全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与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13.23 -2.03- -0.63
11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州分公司 全资2017年8月29日- 王全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及技术引进开发、应用;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销售;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咨询。 10,147.60 216.70- -31.78
12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灌云县分公司 全资2018年5月30日- 张雪浩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其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建设及运营中试型风力发电场;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210,736.27 9,250.97116,816.125,978.29
13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阳分公司 全资2018年5月11日- 王全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有关风电场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及咨询。 34,976.91 1,416.6134,521.851,418.45
14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阳分公司 全资2018年5月29日- 张东狮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2,424.67 1,761.611,365.8550.10
15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宫分公司 全资2018年8月14日- 李小乐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销售;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3,467.46 -190.03- -139.67
16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铁岭分公司 全资2020年12月10日- 闫旭 一般项目:发电机及发电机组销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风电场相关装备销售,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电机制造,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陆上风力发电机组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3,279.95 -0.05- -0.05
17阿勒泰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4年11月19日1,000.00薛乃川 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研发、销售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2,683.77 -46.90- -154.47
18甘肃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全资2008年3月26日8,860.00曹志刚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设备安装;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光伏发电场开发;光伏发电设备生产、安装、检修、日常维护;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 93,326.87 17,271.2767,107.092,047.18
19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 全资2010年9月16日1,000.00王进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其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销售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光伏逆变器相关设备;进出口业务;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119,765.75 25,703.9778,085.903,696.93
20北京金风天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全资2009年11月30日300.00曹志刚 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销售机械设备(汽车除外)、五金交电;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8,626.51 4,264.841,375.44-155.89
21吐鲁番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4年12月17日1,000.00王进 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光伏逆变器生产、销售;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引进和转让;风电场运维技术和咨询服务。 11,252.16 4,834.8297.73 -815.00
22昌吉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4年12月2日1,000.00李飞 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光伏逆变器生产、销售;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引进和转让;风电场运维技术和咨询。 102,191.34 1,255.95100,866.49234.27
23江苏金风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全资2017年1月6日5,000.00杨建 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检测;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消防器材的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数据处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专用设备及零配件的维修;风力发电项目的设计、研发、建设、运营及相关设备的制造;售电。 47,692.98 31,355.0938,405.4919,306.69
24安阳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7年4月13日5,000.00曹志刚 风力发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技术的开发、技术咨询、交流、转让、推广服务;风力发电机及零部件制造与销售;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 3,477.60 3,475.91- -71.97
25陕西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7年6月15日2,000.00李飞 许可经营项目:售电。一般经营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光伏逆变器销售;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引进和转让;风电场运维技术服务和咨询;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及技术咨询;光伏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及技术咨询;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环保项目建设及技术咨询。 60,269.95 2,192.4924,539.61-191.79
26福建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7年9月15日20,000.00翟恩地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安装、检测、维修。风力发电厂的建设、运营、管理及提供与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转让。风力发电设备的安装与维护。电力生产 。电力供应和输送。电力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166,150.33 26,516.88218,920.688,217.28
27青海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全资2018年1月26日10,000.00关晓军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风力发电设备安装。风力发电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服务、技术转让。光伏发电站建设、运营。光伏发电设备生产、安装、检修、日常维护。光伏发电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服务、技术转让。 55,210.80 6,374.2825,978.30315.86
28邢台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8年3月5日5,000.00许磊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培训;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160,846.82 10,876.26145,664.492,470.78
29钦州市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8年1月12日5,000.00谷叶富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技术改进、技术开发、技术应用;建设及运营中试型风力发电场;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与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26,979.71 3,207.5813,301.54598.42
30东营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8年2月9日5,000.00谷叶富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建设及运营中试型风力发电场;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与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105.96 105.19- 0.02
31平顶山新时代能源有限公司 控股2018年2月24日8,000.00刘登辉 风力发电及销售,光伏发电及销售,生物质发电及销售。 34,871.15 3,690.88- -
32山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8年6月8日20,000.00翟恩地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安装、检测、维修;风力发电厂的建设、运营、管理及提供与其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风电项目的技术开发、咨询、交流、转让、推广服务;风力发电售电;提供电力配套服务。 209.99 0.39 - -14.40
33金风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 全资2019年1月30日4,500.00李飞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安装、检测、维修;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风力发电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风力发电设备生产与维护;电力生产;供电售电;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20,683.46 4,864.126,486.52334.20
34兴安盟金风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9年8月12日1,000.00吕鹏 风力发电机零部件的技术研发、制造、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的销售;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维护;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维护;环保项目建设、开发、运营;自来水工程;污水处理工程;电力工程施工;工艺设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64,299.70 2,628.2313,540.101,631.05
35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9年2月19日10,000.00王进 ######### 159,766.72 11,346.7927,688.882,434.36
36江西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20年6月8日3,000.00王进 ######### 829.00 792.32- -207.68
37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09年11月13日75,961.00曹志刚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的制造;风电设备安装、维修;技术开发、咨询、转让服务。 692,933.24 183,098.09492,713.2128,824.04
38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 全资2008年12月16日10,000.00曹志刚 生产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电力电子装置及相关配套件、风力发电机组的控制系统、变流器及变奖系统配套产品;普通货运;研发、销售配电天关控制设备、电力电子装置及相关配套件、风力发电机组的控制系统、变流器及变桨系统配套产品;以上产品的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电力设备维护;电力供应。 445,712.40 182,487.95436,690.3219,705.34
39锡林郭勒盟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全资2015年7月14日5,000.00刘玮 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光伏逆变器生产、销售;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引进和转让;风电场运维技术服务和咨询。 123,667.71 11,565.77135,663.0810,029.06
40金风科技河北有限公司 全资2016年8月16日5,000.00曹志刚 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零部件的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及技术咨询;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及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环保项目建设、开发、运营;农业项目建设、开发、运营 201,280.60 12,809.75183,054.573,899.46
41河南洁美新能源有限公司 控股2016年12月7日3,600.00谷叶富 新能源研发;光伏电站、风力电站的开发、建设、维护、运营及技术服务;售电(有效期至2019年02月26日) 528.83 510.89- 0.11
42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 全资2007年4月11日55.50 薛乃川 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机械设备、五金、焦点(不从事实体店铺经营、不含电动自行车);机械设备租赁(不含汽车租赁) 1,616,130.60 989,971.566,139.76173,331.72
43金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全资2010年8月2日10.00 肖治平 环境工程、新能源的投资;投资管理 265,350.51 222,755.51- 18,388.30
44北京天源科创风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全资2005年9月29日20,000.00周云志 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销售机械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386,530.57 -14,357.35437,101.42-7,964.23
45德国金风风能有限责任公司 全资2006年5月1日35.00(欧元)总经理武钢、吴国庆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进出口代理以及法律范围内允许的经营业务 9132.93万欧元 9,063.3055.08万欧元-26.9万欧元
46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Goldwind International Holdings (HK) Limited) 全资2010年10月1(港元)不适用 风力发电机组的制造、销售,风电场项目开发 198,662.42 40,195.8153,284.31-5,933.31
47金风新能源(香港)投资有限公司(Goldwind 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td.) 全资2019年12月1(港元)不适用 风力发电机组的制造、销售,风电场项目开发 1,944.53 -35.0819.83 -135.08
48金风环保有限公司 全资2015年8月11日20.00 肖治平 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420,073.15 203,595.246,375.051,660.61
49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 全资2006年2月13日1,044,00曹志刚 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研发、销售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设备安装;体育场馆经营;销售体育用品、文具用品;物业管理、自有工业用房出租、提供劳务服务(不含中介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提供礼仪服务;风力发电。 1,220,325.44 130,836.341,026,861.246,688.00
50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康保分公司 全资2016年4月26日- 王全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销售;有关风电场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及咨询。 28,061.88 2,390.8973,066.371,092.10
51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通榆分公司 全资2016年5月10日- 王鑫 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研发、销售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设备安装;体育场馆经营;销售体育用品、文具用品;物业管理、自有工业用房出租、提供劳务服务(不含中介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提供礼仪服务;风力发电。 22,229.02 1,929.4724,500.15925.79
52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德令哈分公司 全资 王全德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销售;有关风电场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及咨询(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许可经营项目,须取得许可并经登记机关登记后方可经营) 34,730.88 17,422.4544.04 497.52
53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凉山分公司 全资2016年12月6日- 马志强 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研发、销售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设备安装(需行政许可项目除外);体育场馆经营(需行政许可项目除外);体育运动项目经营(需行政许可项目除外);销售体育用品、文具用品;物业管理、自有工业用房出租、提供劳务服务(不含中介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提供礼仪服务;风力发电。(26,257.95 3,126.0516,185.27461.51
54北京金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控股 陈林 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濱出);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体育运动项目经营、体育场馆经营;商务咨询;销售文化用品、体育用品、仪器仪表;体育赛事策划;设备租赁。 818.16 82.232,358.8779.74
55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海兴分公司 全资2017年11月30日- 冉然 销售: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0.17 -0.28- -0.09
56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平原分公司 全资2017年7月31日- 李小乐 销售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 4.50 -2.00- -0.66
57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彰武分公司 全资2018年4月20日- 阎闯 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研发、销售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设备安装;体育场馆经营,体育运动项目经营,销售体育用品、文具用品;物业管理、自有工业用房出租、提供劳务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提供礼仪服务、风力发电。 1,865.37 925.21- 2.47
58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临西分公司 全资2018年9月28日- 张哲 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配件的销售;风力发电机组的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00 -1.00- -1.00
59淮安新启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全资2017年6月16日260.00金震威 新能源科技领域内技术开发,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安装、维护,硅料、硅片、光伏产品、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组件销售。 163.46 137.76- -0.05
60大安天诚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全资2016年6月23日1,000.00杨华 智能微网、集中和分布式(风电、光伏、储能、充电桩)能源开发、购售电、能源资产管理运维、节能及EMC开发。 171.95 -36.06- -1.14

  (下转B175版)

本版导读

2021-03-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