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3-30 来源: 作者:

  (上接B230版)

  根据新租赁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根据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该准则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同时,公司在2021年度报告财务报告附注中披露与原规定相比,执行本准则对2021年度财务报告相关项目的影响金额。

  四、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新租赁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 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 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 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审议了本次变更会计政策的相关资料,发表如 下独立意见:

  (一)公司依据财政部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二)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 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变更会计政策。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 要求进行相应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 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 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069 证券简称:华侨城A 公告编号:2021-24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2021-2022年度拟向华侨城集团

  有限公司申请借款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交易内容:根据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战略规划、经营计划和财务预算,为满足业务发展资金需求,公司2021-2022年度拟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集团”)申请不超过400亿元的借款额度。借款利率不高于公司同期向金融机构借款的利率(以下简称“借款事项”)。

  (二)关联关系:由于华侨城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其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26日在华侨城集团办公大楼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2022年度拟向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借款额度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借款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关联董事段先念、姚军、王晓雯回避了表决。该事项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由于华侨城集团为公司的关联法人,上述借款行为构成公司关联交易。

  (五)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除特别注明外,本公告金额单位为人民币元。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基本信息:

  华侨城集团于1987年12月07日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0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段先念。其经营范围:纺织品、轻工业品等商品的出口和办理经特区主管部门批准的特区内自用一类商品、机械设备、轻工业品等商品的进口(按经贸部[92]外经贸管体审证字第A19024号文经营),开展补偿贸易,向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包括演艺、娱乐及其服务等)、工业、房地产、商贸、包装、装潢、印刷行业投资。本公司出口商品转内销和进口商品的内销业务。旅游、仓库出租、文化艺术、捐赠汽车保税仓,会议展览服务(涉及许可证管理的项目,须取得相关的许可证后方可经营);汽车(含小轿车)销售。

  (二)历史沿革

  作为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自1987年至今,华侨城集团坚持市场导向,已成为一个跨区域、跨行业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培育了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三项国内领先的主营业务。自2009年11月华侨城主营业务实现整体上市以来,多年来公司经营规模、经营业绩得到稳健成长。截止2020年12月31日,华侨城集团资产总额超6,700亿元,净资产近1,900亿元;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近1,500亿元,净利润超180亿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

  本次借款额度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借款利率不高于公司同期金融机构借款利率。

  四、关联交易金额

  该关联交易涉及公司本年度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预计不超过24亿元人民币。

  五、定价政策和依据

  按照市场价格或比照市场价格。

  六、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经营计划和财务预算,该关联交易将充分利用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融资平台,合理控制资金成本,满足业务发展资金需求。

  七、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查,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在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该关联事项时发表了独立意见。情况如下: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由于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规定,其为公司关联法人,该项借款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此项关联交易能满足公司资金需求,合理控制资金成本,维护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且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项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或被控制。

  因此,我们一致认可该项关联交易,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应注意回避表决。

  (二)独立意见:

  在符合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的规定下,公司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借款,是为了充分利用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的融资平台。此项关联交易可合理控制资金成本,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的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次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或被控制。

  在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段先念、姚军、王晓雯均回避了表决,此项关联交易尚须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关于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审批程序合法有效。

  八、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21-2022年度拟向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借款额度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21-2022年度拟向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借款额度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069 证券简称:华侨城A 公告编号:2021-25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2022年度

  对控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2022年度拟为公司参控股公司合计提供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5.38亿元的借款担保。需担保的借款包含在公司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内。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26日在公司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2022年度拟为控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事项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公告正文所涉及金额币种,除特殊说明外均为人民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华侨城”)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注册地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法定代表人为褚云宏,注册资本为11.79亿元,主营业务为旅游及关联产业投资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304.41亿元,负债总额226.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61.72亿元,流动负债123.48亿元),资产负债率74.54%,净资产为77.5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1.27亿元,净利润为19.79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国开行的1.35亿元银行借款、农业银行的6.04亿银行借款、民生银行的2亿元银行借款和交通银行的5.2亿元银行借款,工商银行的3亿元银行借款,交银租赁的4.13亿元借款,平安银行的3亿元流动贷款,以及与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的投资本金35亿元提供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被担保人武汉华侨城都市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地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和谐路1号商铺,法定代表人为褚云宏,注册资本为6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对酒店行业的投资及开发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70.01亿元,负债总额57.7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22.61亿元),资产负债率82.45%,净资产为12.2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46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不动产债券投资计划的30亿元提供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武汉华侨城拟为该公司30.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被担保人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地为武汉市青山区19街坊(和平大道1540号)钰龙时代中心17-26层23层办公室A06,法定代表人为褚云宏,注册资本为5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9.34亿元,负债总额29.40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8亿元,流动负债12.40亿元),资产负债率100.20%,净资产为-0.0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06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交通银行的17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武汉华侨城拟为该公司1.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四)被担保人武汉华滨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注册地为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540号钰龙时代中心17-26层21楼B035,法定代表人为褚云宏,注册资本为5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66.63亿元,负债总额66.6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66.63亿元),资产负债率100.00%,净资产为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武汉华侨城拟为该公司1.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五)被担保人武汉天创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地为湖北省武汉洪山区武汉火车站东广场综合办公楼(白云路1号),法定代表人为李顺国,注册资本为2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投资开发与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75亿元,负债总额产75.1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75.16亿元),资产负债率100.21%,净资产为-0.1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16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武汉华侨城拟为该公司2.51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六)被担保人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注册地为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朝阳新城云天路566号,法定代表人为李欣,注册资本为40亿港币,主营业务为旅游项目开发与经营;景区策划、设计、施工、管理与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33.57亿元,负债总额88.3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7.60亿元,流动负债88.25亿元),资产负债率66.16%,净资产为45.2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2.79亿元,净利润为9.42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建设银行的3.86亿元银行开发贷提供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5.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七)被担保人天津华侨城泽沣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地为天津市西青区,法定代表人为欧阳建昕,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项目建设投资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7.76亿元,负债总额6.7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0.45亿元),资产负债率87.04%,净资产为1.0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八)被担保人青岛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19年 11月,注册地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泉街道办事处龙泉路6号,法定代表人为吴春,注册资本为2亿元,主营业务为以自有资金对房地产业、商业、服务业进行投资;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经济贸易咨询;建筑材料、装饰装修材料、家具、五金交电、照相器材、通讯器材、工艺品、日用品、花卉销售;展览展示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业务;舞台灯光音响设计;从事广告业务;机动车停车场服务;文化娱乐经纪人;儿童游乐服务;电影放映;出版物零售等。该公司 2020年末总资产 11.21亿元,负债总额 9.39亿元,资产负债率83.76%,净资产为1.82亿元;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为 -0.17亿元。截止 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九)被担保人济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18 年 1 月,注册地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大道888号城东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五楼506,法定代表人为贺明,注册资本为 18 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旅游项目开发;游乐园服务等。该公司 2020年末总资产 48亿元,负债总额2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14亿元),资产负债率60.19%,净资产为1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1.49亿元。截止 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 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5.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被担保人天津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地为天津市东丽区东丽湖度假区(天津市东丽湖旅游开发总公司大楼内),法定代表人为欧阳建昕,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管理主题公园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 55.41 亿元,负债总额 43.0 亿元(其中银行贷款 0 亿元,流动负债 20.29 亿元),资产负债率77.61%,净资产为12.41 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35 亿元,净利润为-1.98 万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的 0.35 亿元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1.50亿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一)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华腾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19 年04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招商花园城10栋210,法定代表人为贾涛,注册资本为 10 亿元,主营业务为在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商业及酒店运营;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信息咨询;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室内外装修装饰设计及施工;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新型城镇化项目投资;产业园区项目投资;主题公园投资;产业园区管理;主题公园管理;投资兴办旅游业、酒店业、娱乐业、餐饮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营销策划;礼仪策划;文化活动策划及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旅游信息咨询;物业管理;自有物业租赁;会所场地出租;体育用品及器材、文化用品(除出版物外)、工艺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纺织品的批发与零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信息技术服务;经营电子商务;文艺表演。该公司 2020年末总资产26.15亿元,负债总额25.9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0 亿元,流动负债1.34亿元),资产负债率99.23%,净资产为0.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 0.014亿元,净利润为0.00008亿元。截止 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9.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二)被担保人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31日,注册地为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东部华侨城,法定代表人为贾涛,注册资金为22亿元,主营业务为:从事生态旅游项目的投资建设、开发经营(包括高尔夫运动中心、观光茶庄、生态旅游区)等。该公司2020年末资产总额为30.94亿元,负债总额22.1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5.6亿元、流动负债14.52亿元),资产负债率71.48%,净资产为8.8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净利润-0.44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 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 0.18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三)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房地产)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86年09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汉唐大厦22楼,法定代表人为倪明涛,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884.89亿元,负债总额467.1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04.89亿元,流动负债346.56亿元),资产负债率52.79%,净资产为417.7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4.00亿元,净利润为55.85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1.0602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四)被担保人佛山华侨城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地为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法定代表人为冯晖,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建设、开发、运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5.31亿元,负债总额24.1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61亿元,流动负债24.15亿元),资产负债率95.41%,净资产为1.1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70亿元,净利润0.17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0.7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五)被担保人东莞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地为广东省寮步镇,法定代表人为吕涛,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2.42亿元,负债总额12.12 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12.12亿元),资产负债率97.65%,净资产为0.2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16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六)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滨海大道2008号,法定代表人为刘洪杰,主营业务为旅游、房地产开发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51.42亿元,负债总额46.3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3.91亿元,流动负债34.39亿元),资产负债率90.11%,净资产为5.0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净利润为0.69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1.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七)被担保人广州华侨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地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鲍思高),法定代表人为笪云平,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39.47亿元,负债总额29.5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25亿元,流动负债28.30亿元),资产负债率74.86%,净资产为9.9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0.08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八)被担保人广州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注册地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荔湖大道99号三楼313,法定代表人为笪云平,注册资本为2.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2.95亿元,负债总额10.9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10.95亿元),资产负债率84.56%,净资产为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06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十九)被担保人江门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注册地广东省鹤山市古劳镇,法定代表人为冯晖,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主营业务为旅游项目投资、开发、管理;旅游工艺品生产、销售;景区门票票务代理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6.22亿元,负债总额5.1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5.16亿元),资产负债率82.91%,净资产为1.0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58亿元,净利润为0.06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被担保人茂名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地为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办海城二路7号,法定代表人为杨云飞,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投资、开发、建设、经营、销售及相关配套服务;主题公园、创意文化园、酒店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4.39亿元,负债总额4.1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98亿元,流动负债0.66亿元),资产负债率29.02%,净资产为10.2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61亿元,净利润为0.18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一)被担保人广东深汕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注册地广东省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大同路同心楼首层第2号场地 ,法定代表人为郭振东,注册资本为2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新型城镇化、产业园区及城市更新项目;开展土地整理;一二级土地联动开发;园林、花木设计及开发;基础设施与市政建设运营;产业发展服务;从事综合旅游度假区的投资建设及开发经营;投资兴办旅游业、酒店业、娱乐业、商业、观光农业、房地产业;物业管理。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0.95亿元,负债总额13.5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12.23亿元),资产负债率64.76%,净资产为7.38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64亿元,净利润为0.04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2.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二)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水电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06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东部工业区B5栋一、二楼,法定代表人为谢建明,注册资本为1454万元,主营业务为供电、供水管理及维修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5.05亿元,负债总额2.7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2.77亿元),资产负债率54.82%,净资产为2.28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净利润为0.45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0.3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三)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湾区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地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和平社区桥和路313号A302a,法定代表人为吕涛,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主营业务为投资基础设施与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投资兴办实业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0.11亿元,负债总额0.01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0.01亿元),资产负债率8.54%,净资产为0.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3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1.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四)被担保人中山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地广东省中山市石歧区,法定代表人为冯晖,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主营业务为投资开办实业;房地产开发经营;城市公园管理;创业空间服务;物业管理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8.38亿元,负债总额8.4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8.46亿元),资产负债率46.03%,净资产为9.9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08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5.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五)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地为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街道留仙大道彩生活大厦1002-2,法定代表人为郭振东,注册资本为2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开发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99.46亿元,负债总额78.7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7.38亿元,流动负债20.59亿元),资产负债率79.19%,净资产为20.7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23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为该公司14.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六)被担保人上海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地为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林湖路888号、林绿路69号,法定代表人为袁静平,注册资本为4.44亿元,主营业务为旅游景区管理、景区景点策划及管理的咨询业务、房地产投资开发与经营、旅馆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 116.43亿元,负债总额112.0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4.91亿元,流动负债8.87亿元),资产负债率96.24%,净资产为4.38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净利润为-0.09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工商银行的14.91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与工商银行签订了应收账款质押合同,质物名称:上海佘山欢乐谷旅游度假区项目门票收费权,质押物评估值:35.58亿元,质押期限:2019年1月2日至2028年12月28日。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20.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七)被担保人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地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路红枫科技园A3栋4层,法定代表人为郑平,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主营业务为旅游项目投资、建设、开发、运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21.78亿元,负债总额96.6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5.80亿元,流动负债48.42亿元),资产负债率79.40%,净资产为25.0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2.90亿元,净利润为8.05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交通银行的3.30亿元银行借款,中国银行的2.50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25.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八)被担保人宁波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华侨城”)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注册地为宁波市鄞州区鄞县大道中段2588号,法定代表人为袁静平,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旅游景区管理、策划及相关咨询信息服务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66.78亿元,负债总额44.3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4.62亿元,流动负债39.77亿元),资产负债率66.46%,净资产为22.3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5.61亿元,净利润为11.47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招商银行的4.62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2020年底存在中建技术诉宁波华侨城监理合同纠纷案。原告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为四明山项目监理单位,因政府收储土地,四明山项目已结束,宁波华侨城在2019年向原四明山项目相关合作单位均签署或发送终止合作协议,但该单位认为应按合同约定支付其全额监理费用,拒不终止合同,因此产生纠纷起诉宁波华侨城,诉讼金额为0.02亿元。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2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十九)被担保人宁波滨海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注册地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裘村镇应家棚村阳光海湾展示中心,法定代表人为张海东,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旅游景区管理、策划及相关咨询信息服务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3.77亿元,负债总额13.7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3亿元,流动负债13.58亿元),资产负债率99.97%,净资产为0.0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17万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中国银行的0.3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被担保人杭州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地为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万象城2幢3201室-06,法定代表人为张海东,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策划、文化创意服务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0.67亿元,负债总额10.1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9.85亿元),资产负债率94.84%,净资产为0.55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01亿元,净利润为1.22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25.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一)被担保人成都华鑫侨盛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团结南路12号1号楼109号,法定代表人为刘伟生,注册资本为0.5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开发与经营;餐饮管理服务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6.03亿元,负债总额16.1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16.11亿元),资产负债率100.00%,净资产为-0.0757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为-0.0757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二)被担保人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注册地为重庆市渝北区北部新区礼仁街59号,法定代表人为张大帆,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管理主题公园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66.35亿元,负债总额152.2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1.91亿元,其他金融机构2.8亿,流动负债101.58亿元),资产负债率91.54%,净资产为14.0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净利润为0.77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已累计为该公司提供14.7125亿元融资额度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8.2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三)被担保人华侨城(成都)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地为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道6号,法定代表人为张大帆,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屋经纪服务及游乐设备的设计、销售、安装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56.42亿元,负债总额51.64亿元(其中银行贷款3.15亿元,流动负债49.24亿元),资产负债率91.53%,净资产为4.78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为-0.35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3.37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四)被担保人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注册地为成都市金牛区沙西线1号,法定代表人为张大帆,注册资本为15.00亿元,主营业务为旅游设施的开发与经营;房地产的开发与经营;餐饮娱乐的管理服务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44.27亿元,负债总额33.1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9.82亿元,流动负债23.36亿元),资产负债率74.95%,净资产为11.0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99亿元,净利润为-5.71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已累计为该公司提供10亿元融资额度担保,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7.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五)被担保人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10月31日,注册地为中国香港,注册资本为港元110.05亿元,主营业务为:投资控股和实业经营结合,业务涉及文化旅游产业以及进出口贸易等领域。该公司2020年末资产总额为511.16亿元,负债总额280.70亿元(其中流动负债199.96亿元),资产负债率54.92%,净资产为230.4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6.23亿元,净利润为4.34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30.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六)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西部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海旺社区宝兴路6号海纳百川总部大厦B座9层,法定代表人为李世宇,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建设、经营;景区管理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7.99亿元,负债总额16.1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1.86亿元),资产负债率90.01%,净资产为1.8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21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8.09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七)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瑞湾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海旺社区宝兴路6号海纳百川总部大厦B座9层,法定代表人为谢滔,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建设、经营;景区管理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32.04亿元,负债总额29.5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1.9亿元),资产负债率92.29%,净资产为2.47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1亿元,净利润为0.01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为该公司5.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三十八)被担保人襄阳华侨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注册地为襄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津新区,法定代表人为丁未明,注册资本为20亿元,主营业务为旅游及关联产业投资;景区策划、设计、施工与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76.69亿元,负债总额51.69亿元(其中长期借款总额19.82亿元,流动负债31.88亿元),资产负债率67.40%,净资产为25.0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净利润为5.47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文旅项目债权投资计划本金11亿元、中国银行的4.8亿元银行借款、交通银行即期信用证1.03亿元及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1.93亿元融资租赁按照51%股比提供担保,公司子公司武汉华侨城为该公司在光大银行的8.105亿元银行借款按照51%股比提供担保,该公司为上述银行借款提供土地抵押,抵押物价值16亿元,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武汉华侨城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8.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三十九)被担保人武汉当代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0.5%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地为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环湖中路88号金银湖科技园3号楼2层1号,法定代表人为刘华,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41.49亿元,负债总额40.9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6.3亿元,流动负债24.69亿元),资产负债率98.77%,净资产为0.508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0.1176亿元。截止2020年底,公司为该公司在平安银行武汉分行8.2315亿的银行借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上述银行借款提供1号楼在建工程抵押,抵押物价值0.1285亿元,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武汉华侨城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被担保人淄博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8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地为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鲁山大道以东、鲁泰大道以南、中润大道以北,法定代表人为贺明,注册资本为2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6.93亿元,负债总额4.09亿元,资产负债率59.02%,净资产为2.84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55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3.24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一)被担保人太原侨冠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67%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地为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晋祠路一段8号1幢B座22层2208室,法定代表人为贺明,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2.75 亿元,负债总额 22.03 亿元(其中银行贷款为 0 亿元,流动负债 13.87亿元),资产负债率96.83%,净资产为 0.72 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 -0.22 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二)被担保人华侨城涿州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6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地为涿州市开发区范阳东路3号开发区管委会5楼506室,法定代表人为贺明,注册资本为5亿元,主营业务为文化旅游项目、特色小镇项目的开发;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开发及销售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9.44亿元,负债总额9.02亿元(其中长期借款总额5.16亿元,流动负债3.86亿元),资产负债率95.55%,净资产为0.4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36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三)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04月23日,注册地为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吉祥三路25号401,法定代表人为周平,注册资本为1.2亿元,主营业务为:产业园区经营管理;投资咨询;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房地产投资;房地产项目咨询服务;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开发和管理(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文化活动策划;酒店公寓运营管理;会议策划、婚庆礼仪、商务信息咨询;商铺、办公场地租赁;物业管理、物业租赁;日用品、服装鞋帽、工艺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的购销;展览展示服务;文化活动策划、社会实践活动策划;体育器材健身服务;代售民航客票业务;国内贸易。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47亿元,负债总额1.3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1.38亿元),资产负债率55.99%,净资产为1.0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11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0.2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四)被担保人东莞华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9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地为广东省虎门镇,法定代表人为吕涛,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0.82亿元,负债总额10.46 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28亿元,流动负债10.18亿元),资产负债率96.70%,净资产为0.3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04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五)被担保人湛江海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华侨城方9月完成增资入股,取得控制权,注册地为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18楼,法定代表人为王久浩,注册资本为3亿元,主营业务为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开发与运营;房地产项目投资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6.90亿元,负债总额13.91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13.91亿元),资产负债率82.30%,净资产为2.9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01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4.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六)被担保人广东顺德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7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地为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逢沙村民委员会欢乐大道1号欢乐海岸广场蓝楹湾公馆1栋212号铺,法定代表人为冯晖,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及旅游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93.21亿元,负债总额60.1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60.12亿元),资产负债率64.50%,净资产为33.08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6.30亿元,净利润为11.78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0.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七)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原恒祥基公司,以下简称:“城市更新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6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鼎新大厦西座1408室,法定代表人为笪云平,注册资本为10.5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合并总资产71.08亿元,负债总额49.3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17.56亿元,流动负债31.73亿元),资产负债率69.42%,净资产为21.73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净利润为0.78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2.83亿元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八)被担保人深圳市鸿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沙河西路鼎新大厦西座8楼806室,法定代表人为区冠明,注册资本为1.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3.13亿元,负债总额2.0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2亿元,流动负债0.02亿元),资产负债率64.54%,净资产为1.1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或公司控股公司城市更新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02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四十九)被担保人深圳市协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注册地为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工业西路龙胜时代大厦写字楼1603,法定代表人为区冠明,注册资本为6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39.95亿元,负债总额33.9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18亿元,流动负债15.95亿元),资产负债率84.99%,净资产为6.0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或公司控股公司城市更新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6.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被担保人东莞华侨城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40.8%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地为东莞市黄江镇,法定代表人为胡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0.5亿元,主营业务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投资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03亿元,负债总额0.6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0亿元,流动负债0.67亿元),资产负债率65.17%,净资产为0.3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或公司控股公司城市更新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23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一)被担保人广州华侨城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39.58%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地为广州市海珠区,法定代表人为胡月,注册资本为3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咨询服务;工程项目管理;养老产业开发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0亿元,负债总额0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0亿元),资产负债率暂无,净资产为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或公司控股公司城市更新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0.96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二)被担保人东莞市旗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9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地为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虎门运河北路91号,法定代表人为吕涛,注册资本为0.2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实业投资、物业管理、自有物业租赁、项目投资咨询。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1.27亿元,负债总额11.0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11.07亿元),资产负债率98.23%,净资产为0.2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三)被担保人广州华侨城文旅小镇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注册地广东省广州增城区派潭镇白水仙瀑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为笪云平,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景区运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6.82亿元,负债总额0.9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19亿元,流动负债0.74亿元),资产负债率13.66%,净资产为5.8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21亿元,净利润-0.2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四)被担保人海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03月16日,注册地为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琼州大道21号工业大厦三楼308房,法定代表人为张鸿智,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投资开发、销售;土地整理及开发;物业管理及服务;房地产租赁业务;旅游、房地产及相关文化领域内的信息咨询;广告设计、制作与经营;酒店投资开发等。该公司2020年末资产总额为29.63亿元,负债总额24.3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2.07亿元、流动负债23.31亿元),资产负债率82.28%,净资产为5.25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元,净利润为4.88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3.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五)被担保人深圳市华侨城新玺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6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华侨城兴隆街汉唐大厦21-22楼,法定代表人为笪云平,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物业管理、物业租赁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36.20亿元,负债总额134.1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64.7亿元,流动负债13.98亿元),资产负债率98.49%,净资产为2.05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01亿元,净利润为0.34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3.6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六)被担保人江门侨新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注册地为江门市新会区会城同德三路19号105自编之三,法定代表人为宋磊,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物业租赁,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管理,房地产项目开发咨询服务,酒店管理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9.35亿元,负债总额8.2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85亿元,流动负债7.39亿元),资产负债率88.06%,净资产为1.1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82亿元,净利润0.12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七)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文化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甘李三路中海信创新产业城19栋A座11楼1108,法定代表人为笪云平,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公园、创意文化园、游乐园、室内游乐设施的开发、建设、管理;从事广告业务;工艺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文化艺术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首饰、户外用品的设计、开发;为酒店、餐饮企业提供管理服务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35.61亿元,负债总额34.64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15.53亿元),资产负债率97.28%,净资产为0.97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净利润为0.02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八)被担保人潮州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注册地为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北桥路石牌村路段17号铺面,法定代表人为李卿,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项目投资;物业管理;房地产租赁经营;游乐园经营;土木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8.49亿元,负债总额18.40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88亿元,流动负债6.66亿元),资产负债率99.54%,净资产为0.0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79亿元,净利润为0.01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4.08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十九)被担保人深圳市招华会展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和平社区桥和路313号A302b,法定代表人为吕涛,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会展服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自有物业租赁、市政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建筑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12.29亿元,负债总额96.80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5.66亿元,流动负债81.14亿元),资产负债率86.21%,净资产为15.4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2.23亿元,净利润为5.43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8.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南粤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6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侨城北路香年广场南区主楼A栋1902A,法定代表人为吕涛,注册资本为0.1亿元,主营业务为城市更新项目策划;基础设施与市政设施建设工程的施工投资;物业管理;经营电子商务。2020年年末总资产2.04亿元,负债总额1.9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1.99亿元),资产负债率97.54%,净资产为0.05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一)被担保人深圳市和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地为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街道东纵路373号坪山汽车总站八楼,法定代表人为吕涛,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营业务城市更新项目策划;基础设施与市政设施建设工程的施工投资;物业管理;经营电子商务;在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2020年年末总资产17.85亿元,负债总额16.5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1亿元,流动负债5.56亿元),资产负债率92.76%,净资产为1.2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09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外方股东所持有的股权因银行借款质押担保在平安银行。除以上事项外,该公司无其他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或公司控股公司深圳华侨城南粤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2.4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二)被担保人丽江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地为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香江花园二期尚水居34栋4-2,法定代表人为笪云平,注册资本为0.2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5.03亿元,负债总额4.84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4.84亿元),资产负债率96.20%,净资产0.1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42亿元,净利润为0.15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三)被担保人肇庆华侨城小镇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39.9%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地为肇庆市鼎湖区桂城站前大道创客商务中心D单元7室一楼105室,法定代表人为杨云飞,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物业租赁及管理;实业投资;货物或技术进出口。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5.00亿元,负债总额14.4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25亿元,流动负债11.22亿元),资产负债率57.89%,净资产为10.53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净利润为0.52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四)被担保人肇庆华侨城小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39.9%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地为肇庆市鼎湖区桂城站前大道创客商务中心D单元7室一楼105室,法定代表人为杨云飞,注册资本为2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物业租赁及管理;实业投资;货物或技术进出口。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1.25亿元,负债总额11.89亿元(其中银行借款0亿元,流动负债11.25亿元),资产负债率55.98%,净资产为9.35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五)被担保人肇庆华侨城小镇文旅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29.07%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地为肇庆市鼎湖区桂城站前大道创客商务中心D单元7室一楼103室,法定代表人为文红光,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主营业务为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文化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及施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3.70亿元,负债总额2.18亿元(其中银行借款0亿元,流动负债2.18亿元),资产负债率59.03%,净资产为1.5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六)被担保人深圳招商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注册地为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留仙大道彩生活大厦10层1002-3,法定代表人为郭振东,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以上需取得资质证书后方可经营);房地产经纪、代理;建筑装饰装修(取得建设部门颁发的资质证书后方可经营);自有房屋出租;会所管理;会所场地出租;为酒店提供管理服务;中、西餐制售(含沙拉、凉拌菜、点心制售、不含其他须特别申报的许可项目)(《餐饮服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4年12月11日);面向社会开放的休闲健身娱乐场所和综合体育娱乐场所的管理(涉及前置性行政许可的,须取得前置性行政许可文件后方可经营)。 (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禁止和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9.60亿元,负债总额15.78亿元(其中银行借款4.99亿元,流动负债10.81亿元),资产负债率53.31%,净资产为13.8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06亿元,净利润为2.06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七)被担保人惠州市利华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34%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地为惠州市惠城区河南岸街道新岸路32号大院内2号楼4楼,法定代表人为郭振东,注册资本为12.00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67.37亿元,负债总额55.4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4亿元,流动负债52.48亿元),资产负债率82.33%,净资产为11.8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16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或公司全资公司深圳华侨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2.0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八)被担保人广州华侨城十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注册地为广州市越秀区寺右新马路北二街26号之一二层207室,法定代表人为林开升,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投资咨询服务;养老产业投资、开发;项目投资;房地产投资;文化产业园的投资、招商、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屋租赁;场地租赁(不含仓储);物业管理 。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3.06亿元,负债总额2.4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2.40亿元,流动负债0.06亿元),资产负债率80.41%,净资产为0.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1.0608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六十九)被担保人漳州华侨城置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漳州公司7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注册地为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角江路13号,法定代表人为刘路,注册资本为0.3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宿服务、餐饮服务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32亿元,负债总额2.0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2.06亿元),资产负债率88.63%,净资产为0.26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04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或公司全资公司深圳华侨城酒店发展有限公司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7.214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七十)被担保人漳州市经发万家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预计持有该公司50%股份。该公司已于2020年10月注册成立,公司预计于2021年3月以增资扩股的方式获取该项目,注册地为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龙池广场六楼601室,注册资本0.2亿元,入股后注册资本金预计为0.4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13.62亿元,负债总额13.43亿元,资产负债率98.60%,净资产为0.1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01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2021-2022年度公司或公司全资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公司3.6050亿元额度的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其他股东均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七十一)被担保人滁州康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地为安徽省滁州市全椒路155号205室,法定代表人为冯军,注册资本为0.3亿元,主营业务为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建设、开发、销售等。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9.52亿元,负债总额9.21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7.60亿元),资产负债率96.73%,净资产为0.3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06亿元,净利润为0.01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下转B232版)

本版导读

2021-03-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