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4-1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21-028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按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944.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7%;实现营业利润15,601.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25%;实现利润总额15,628.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59.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18%;基本每股收益0.1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56%。公司整体经营状况良好,其中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变动幅度达30%以上,主要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在自动化行业不断深耕,积极推广系统解决方案,结合下游行业的发展,公司2020年整体业务较2019年有所增长,特别是运控控制类业务增幅较大;

  2、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强化信用管理,加强回款力度,与上年同期相比,信用减值损失大幅收窄,从而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3、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结构优化及降本增效初显成效,公司自制类产品毛利有所提升。

  (二)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公司资产总额610,482.04万元,较年初减少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70,540.20万元,较年初增长1.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36元,较年初增长1.63%。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20年度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21年1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临2021-011)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署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2、经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署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21-029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了同比增长,主要原因系:

  1、上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由于政策性复工复产及运输受阻等原因,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从而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明显下降。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基本得以控制以及下游行业的有序发展,公司各项业务恢复正常;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有效订单增加,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从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2、此外,由于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推行组织变革,聚焦于以客户为中心的盈利性增长,公司推行以围绕客户的需求展开各项工作,优化销售组织,强化销售管理,对公司业务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

  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1-04-1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