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4-1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56 证券简称:永兴材料 公告编号:2021-033号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7,312.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0%。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一季度特钢新材料产销量同比下降,但经各方努力,全年产销量及产品盈利能力同比均略有提升,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稳定向好。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2,563.6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48%;利润总额32,110.9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99.7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91%。2020年度,公司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系2019年度公司因拆迁补偿及转让锻造车间等资产,形成9,916.54万元资产处置收益,导致上年度基数较高;同时,2020年度公司再次对收购江西永诚锂业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及对应收宜春科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款项等事项计提资产及信用减值损失约7,800万元。

  3、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36,151.23万元,较期初增加18.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02,780.21万元,较期初增加18.79%;每股净资产为10.23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60%,公司财务状况良好。2020年度,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700.00万张,发行总额70,000.0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约有70%可转换公司债券已转股。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未对2020年度业绩进行预计。

  四、其他说明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756 证券简称:永兴材料 公告编号:2021-034号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11,850.42万元-12,591.07万元,同比增加60.00%-70.00%,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506.50万元-9,187.02万元,同比增加150.00%-170.00%,变动具体原因如下:

  1、公司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达产。报告期内,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锂盐材料价格持续上升,公司锂电新能源业务产销情况良好,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并提升,系本季度公司利润主要增长点。

  2、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特钢新材料业务开工不足,产销量及业绩基数较低。报告期内,公司特钢新材料业务稳定向好,产销量同比增长明显,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相关的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后续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所记载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756 证券简称:永兴材料 公告编号:2021-035号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股份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公告

  监事徐法根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义务披露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监事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83号),公司监事徐法根先生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2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0055%。

  公司于2021年4月13日收到徐法根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进展告知函》,获悉其股份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注1、以2021年4月13日的总股本405,950,150股为基准。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1:因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导致股本增加,本次减持前以2020年12月17日的总股本384,430,245股为基准,减持后以2021年4月13日的总股本405,950,150股为基准。

  二、其他相关说明

  1、徐法根先生本次减持股份符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徐法根先生严格遵守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及相关承诺,不存在违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及相关承诺的情况;

  3、徐法根先生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稳定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三、备查文件

  1、《股份减持计划进展告知函》

  特此公告。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1-04-1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