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55 证券简称:奥赛康 公告编号:2021-018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停牌公告

2021-04-1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赛康”、“公司”或“本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德康”或“标的公司”)60%股权。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奥赛康,证券代码:002755)自2021年4月14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2021年4月28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一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相关信息。

  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证券最晚将于2021年4月28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本次筹划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基本情况

  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为唯德康60%的股权,唯德康的基本情况如下:

  ■

  (二)交易对手基本情况

  本次重组交易对方系唯德康部分股东庄小金、缪东林、常州倍瑞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常州伊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三)交易方式

  本次重组的交易方式预计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本次交易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交易方式、交易方案以后续公告的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披露的信息为准。

  (四)交易意向性文件

  交易对方已与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如下:

  1. 双方初步筹划,由奥赛康向庄小金、缪东林、常州倍瑞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常州伊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唯德康60%的股权;

  2. 在本意向书签订后,奥赛康将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进行全面尽职调查、审计和资产评估等工作;

  3. 本意向书所述合作是排他性的,自本意向书生效之日起2个月内,除另有约定外,标的公司及交易对方不得与第三方商谈或进行类似的合作。排他期限届满后本意向书自动终止;

  4. 本意向书为各方合作的原则性约定。各方应力争于本意向书生效后尽快按本意向书约定之原则签署本次合作所需的正式法律文件。

  三、停牌期间安排

  公司自停牌之日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督促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加快工作,按照承诺的期限向交易所提交并披露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文件。

  四、必要风险提示

  本公司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董事长签字、董事会盖章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申请表》

  2、经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盖章确认的关于本次重组的意向性文件

  3、交易对手关于不存在《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第十三条情形的说明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3日

本版导读

2021-04-1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