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报告摘要

2021-04-17 来源: 作者: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088 证券简称:盐田港 公告编号:2021-5

  2020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249,161,747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8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投资港口货物装卸与运输业务,码头建设工程管理,收费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海关监管仓和其他港口配套仓储经营。港口业方面,公司投资开发并控股经营湖北黄石新港、广东惠州荃湾煤炭码头、湖南津市港、湖北襄阳港;参股经营盐田国际(一、二期)、西港区码头公司、曹妃甸港股份公司及海峡股份公司;路桥业方面,公司控股经营惠盐高速公司,对惠盐高速深圳段进行收费和运营管理;仓储业方面,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盐田港监管仓公司、内部独立核算单位物流事业部经营盐田港3#区海关出口监管仓库、5#区普通仓库,控股经营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参股中远盐田港物流公司经营中远物流盐田港保税物流中心。

  (二)行业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及公司所处行业地位

  公司从事的港口行业属于国民经济基础产业,行业的发展水平与国家及区域经济贸易发展状况密切相关。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世界经济衰退。同时,中美贸易摩擦、逆全球化带来进一步挑战。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经济发展保持了较强韧性和增长潜力,疫情未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和高质量增长基本面。2020年,中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我国经济实现了稳步复苏,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疫情对我国港口生产影响具有明显的短期性特征,2020年下半年,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外贸进出口形势持续好转,港口业务量也不断提高。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的统计数据,2020年,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145.50亿吨,同比增长4.3%;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2.64亿标准箱,同比增长1.2%。

  盐田港是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港区之一,是华南地区集装箱枢纽港,在区域经济和全球外贸运输网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控股经营的黄石新港是我国内河主要港口,已初步建成集散货、件杂、集装箱和临港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成为长江中游公铁水多式联运货物集散地和对外贸易中转枢纽港。公司控股经营的惠州荃湾煤炭码头是粤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码头,其码头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进入运营期,2020年12月,经广东省口岸办批复,惠州荃湾煤炭码头实现对外开放。

  路桥业方面,近年来国家政策变化趋向降低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在节假日分时段进行收费,使得经营成本和风险增加,同时随着广东省路网日趋密集和完善,存在车辆分流和竞争逐渐加剧的趋势,但珠三角是国内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及相关政策逐步落地,惠盐高速车流量保持较好增长,收益相对稳定。2020年,惠盐高速完成了ETC全覆盖工作,通过省内实车测试及交通部全网复检,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通行效率提升。因疫情防控,2020年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自2020年2月17日至2020年5月5日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对公司2020年路桥收费业务造成了较大影响。

  公司仓储业规模相对较小,随着盐田港后方仓储业竞争加剧,亟需通过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提升竞争力和经营效益。2020年,公司受应对疫情减免客户租金的政策影响,仓储业收入有所下降。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其他原因

  单位:元

  ■

  注:2020年8月,公司完成配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4号一每股收益》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4号一每股收益〉应用指南》,考虑配股中包含的送股因素,计算每股收益时调整上表中各列报期间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公司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通过对发行人主体信用状况和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进行综合评估,评定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信用等级为AA+。

  联合评级将在本次债券存续期内,在每年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年报公告后的两个月内进行该年度的定期跟踪评级,并在本次债券存续期内根据有关情况进行不定期跟踪评级。

  联合评级对本次债券的跟踪评级报告将在本公司网站、联合评级网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予以公告,且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披露时间不晚于在本公司网站、其他交易场所、媒体或者其他场合公开披露的时间;同时,跟踪评级报告将报送本公司和监管部门等。

  2020年5月27日,联合评级出具了《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19年跟踪评级报告》(联合【2020】849号),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6盐港01”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详情请见公司2020年5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公布的《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20年跟踪评级报告》。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衰退,我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经济实现了稳步复苏。公司积极落实港、区、城融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工作,主业实现新突破,各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党建工作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完成《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建,落实党建考核,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开展综合检查和党内谈话,压实“一岗双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主业经营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118万元,同比下降10.48%,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惠盐高速公司、黄石新港公司业务量同比下降,公司及下属企业对符合条件的民营租户免除部分租金,导致收入同比减少。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9,173万元,同比增长8.99%,主要是投资收益同比增加,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经营发展目标,其中:

  港口业务方面:1.黄石新港公司报告期内实现散、件杂货吞吐量1,851.15万吨,同比下降2.46%,集装箱吞吐量6.12万标箱,同比下降24.80%。虽然吞吐量总体有所下降,但黄石新港积极应对疫情和汛期不利影响,散改集业务实现显著增长。2.惠深投控公司报告期内累计吞吐量361.49万吨,同比下降11.41%,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客户发电量大幅下降导致码头业务量有所下降。惠深投控公司在报告期内攻坚克难,完成码头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取得港口经营许可,实现口岸开放,多项工作实现新突破。3.津市港公司抢抓市场先机,提升作业效率,有效缓解中心港区通过能力不足难题,减少货量流失,报告期内完成吞吐量341.45万吨,业务量和收入大幅增加。

  收费路桥业务方面:公司控股的惠盐高速公司通过精心组织、交通疏导等工作,克服了改扩建工程施工影响,全面保障高速畅通,报告期内累计收费车流量3,167.31万辆次,同比下降25.21%,主要是受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影响。

  (3)工程建设方面

  公司按照“前港、中区、后城”融合发展模式,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

  前港:1.黄石新港二期工程6个泊位水工结构已全部建成,4台装卸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并取得特检证书,21-23#泊位已投入生产试运营。2.黄石新港三期工程已取得工可、航道、通航、安全评价及节能等批复,水工码头初步设计及施工图编制现已完成。

  中区:1.黄石物流园启动区一期工程首阶段于2020年9月竣工投产,建成1栋综合楼、2栋件杂货仓库,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2.黄石物流园启动区二阶段多用途堆场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工作。

  后城:惠盐高速深圳段改扩建工程攻破阻碍,重点开展路基挖方填方、挡土墙、桥梁等施工,逐个攻破影响工程进度的涉河施工、沿线征拆和诉求、运梁方案等重大问题,完成8次交通导改。

  (4)投资发展方面

  1.设立长江总部公司:2020年1月,公司投资成立了长江总部平台公司--盐田港港航发展(湖北)有限公司,统筹内河港口及临港产业建设,优化港口资源配置,发挥港口协同联动效应。2020年底,完成黄石新港公司和津市港公司股权划转至盐田港港航公司。2.投资运营襄阳港:2020年8月,盐田港港航公司与襄阳交投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汉江港航发展(湖北)有限公司,租赁经营襄阳小河港区。3.黄石物流园公司通过对外合资成立相关公司,开展港务、多式联运、物流信息等业务,延伸港口产业链、探索商贸物流业务。

  (5)资本运作方面

  2020年4月30日,公司配股工作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63次会议审议。2020年8月6日对外披露《配股发行公告》,2020年8月7日在“全景网”上对社会公众进行了网上路演。2020年8月19日配股募集资金到账。公司配股股份于2020年9月3日成功上市,发行股份3.07亿股,成功募集资金11.85亿元,配股总体认配率高达98.78%。本次成功配股一方面为股份公司主业发展筹集了资金,另一方面树立了盐田港股份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6)管理提升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年度内控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跟踪监测重大风险变化,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完善财务制度,修订购买理财产品等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完成监管仓公司市场化选聘工作;开展监管仓公司与物流事业部业务整合工作,由监管仓公司统筹经营;探索市场化的薪酬管理及长效激励机制,以控股企业黄石新港公司为试点,制定以业绩为导向的薪酬总额设计方案、薪酬体系优化方案及激励机制设计方案等;推进分类分层培训人才“星火计划”,为公司发展储备人才。

  (7)安全生产方面

  2020年,公司继续以“零安全责任事故、零伤亡、零职业病危害、零环境污染”为工作目标,全面完成2020年《二级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书》约定的各项任务。公司控股的惠深投控公司获得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认证,成为广东省煤炭码头行业首家一级达标企业。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的变更

  (1)自2020年1月1日采用《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财会〔2017〕22号)相关规定,根据累积影响数,调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会计政策变更导致影响如下:

  ■

  2.会计估计的变更

  公司之子公司惠盐高速公司惠盐高速深圳段特许经营无形资产按工作量法(根据经营期限内的预测总标准车流量计算单位摊销额)摊销,惠盐高速公司每隔3-5年或当实际标准车流量与预测车流量出现重大差异时,将委托专业交通研究机构对未来车流量进行重新预测,根据重新预测的总标准车流量调整以后年度的单位摊销额。惠盐高速公司委托湖南省公路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公路设计公司)对惠盐高速深圳段剩余经营期限内交通流量进行预测,根据其出具的交通流量预测报告,以2020年6月30日惠盐高速深圳段特许经营无形资产净值为基础,根据湖南公路设计公司预测惠盐高速深圳段2020年7月1日-2021年11月20日总标准车流量,对特许经营无形资产单位标准车辆摊销额进行调整。

  自2020年7月1日起,惠盐高速公司惠盐高速深圳段单位标准车辆摊销额变更为0.176元/辆(变更前为0.781元/辆)。上述会计估计变更影响本公司2020年度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2,219,098.74元。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报告期内增加合并盐田港港航发展(湖北)有限公司、黄石海通港务有限公司、汉江港航发展(湖北)有限公司、黄石新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

  经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批准,本公司设立盐田港港航公司,持股100%。盐田港港航公司2020年1月2日成立,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20200MA49E61CXP的营业执照,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1,000.00万元。本公司自盐田港港航公司成立开始即合并其会计报表。

  经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批准,本公司之子公司黄石物流园公司与黄石天海航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海通港务公司,分别持股51%、49%。海通港务公司2020年7月7日成立,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222MA49HF2D58的营业执照,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200.00万元。本公司自海通港务公司成立开始即合并其会计报表。

  经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批准,本公司之子公司盐田港港航公司与襄阳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汉江港航公司,分别持股70%、30%。汉江港航公司2020年8月28日成立,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600MA49JUX67P的营业执照,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2,800.00万元。本公司自汉江港航公司成立开始即合并其会计报表。

  经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批准,本公司之子公司黄石新港公司与黄石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多式联运公司,分别持股60%、40%。多式联运有限公司2020年12月30日成立,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200MA49N1J44C的营业执照,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500.00万元。本公司自多式联运公司成立开始即合并其会计报表。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000088 证券简称:盐田港 公告编号:2021-2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4月2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5日在深圳市盐田港海港大厦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亲自或委托出席董事9名。董事孙波先生和董事栗淼先生因公委托董事长乔宏伟先生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董事刘南安先生委托董事陈彪先生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宋萍萍女士委托独立董事黄胜蓝先生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董事长乔宏伟先生召集并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和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

  公司2020年度税后利润分配拟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后,拟以公司的总股本224,916.17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18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以后年度;公司2020年度拟不送股,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利润分配和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符合《公司章程》、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政策规定。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的议案。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内容与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一致。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度履行职责情况报告的议案。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八、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投资者保护工作报告的议案。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十、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预算的议案。

  十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议案。

  十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和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十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的议案。

  十四、会议以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决定将第二、三、五、六、十项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请登陆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查阅相关议案全文。

  特此公告。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000088 证券简称:盐田港 公告编号:2021-4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决定召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已经2021年4月15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审议事项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事项的相关资料完整。

  (四)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下午14:50;

  2.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上午9:15一9:25,9:30一11:30,下午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9:15一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的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六)股权登记日: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七)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截止2021年4月30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八)会议召开地点:深圳市盐田区深盐路1289号海港大厦1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的提案;

  2.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和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提案;

  3.关于公司董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提案;

  4.关于公司监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提案;

  5.关于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度履行职责情况报告的提案;

  6.关于公司2021年度预算的提案。

  披露情况:以上提案详情请见本公司今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2)等相关公告及会议材料。上述议案为股东大会普通决议事项,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将及时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此外,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年度述职。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一)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出席会议须持有法人代表证明书和身份证;委托代理人出席的,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证券帐户卡及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帐户卡、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采取书信或传真方式登记。

  (二)登记时间:2021年4月30日至股东大会召开日2021年5月12日现场会议召开以前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登记。若因特殊原因无法在登记日办理会议登记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可按照上文登记方式的要求,凭完整、有效的证明文件在会议现场办理登记

  (三)登记地点:深圳市盐田区盐田港海港大厦1812。

  (四)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静涛

  电话:(0755)25290180 传真:(0755)25290932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盐田港海港大厦1812(邮编:518081)

  (五)会议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监事会决议等;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7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088”,投票简称为“盐田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本次股东大会提案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本次股东大会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12日的交易时间,即9:15一9:25,9:30一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2日9:15一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股

  委托日期:

  代理人(签名或盖章): 代理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作出以下表决指示:

  ■

  

  证券代码:000088 证券简称:盐田港 公告编号:2021-3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4月15日在深圳市盐田港海港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与相关文件已于2021年4月2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福良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并逐项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监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此项议案获得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此项议案获得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和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此项议案获得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的议案,此项议案获得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经审核,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此项议案获得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经审核,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公司不存在财务报告和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

  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预算的议案,此项议案获得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此项议案获得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严格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执行,严格实行募集资金的专项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使用严格按规定审批,保证专款专用。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符合实际业务使用需要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募集资金相关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擅自挪用或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上述第一、二、三、六项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17日

本版导读

2021-04-1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