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排名出炉

易方达、汇添富和广发基金位居前三

2021-05-25 来源: 作者:陆慧婧
  数据来源:基金业协会 陆慧婧/制表 陈锦兴/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以农历春节为分水岭,一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行情,不过,位居行业前列的基金公司一季度月均规模全线实现正增长,助力基金行业规模再上台阶。

  基金业协会5月24日最新发布的一季度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数据,披露了基金公司公募业务非货币月均规模20强以及包括养老、专户、基金子公司在内的非公募业务前20强。

  一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排名20强榜单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位列全行业前20强的基金公司合计月均规模7.79万亿元,相较去年四季度末的5.76万亿增长了35%。

  其中,易方达基金管理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为9277.88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易方达基金也是唯一一家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超过9000亿元的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与广发基金分别以5766.55亿元、5705.52亿元分列第二、第三名。华夏基金一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也超过5000亿元,位居第四。此外,富国、南方、嘉实、博时等4家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也超过4000亿元。

  从规模变化上看,一季度前20强基金公司规模全部实现正增长,相比去年四季度末,易方达基金一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足足增长了3557.25亿元,也是前20强基金公司中规模增长最多的基金公司,汇添富、富国、广发、中欧等7家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增长也超过千亿元。

  从排名变化看,景顺长城基金排名上升了5名,从去年年末的第20名上升至第15名,上海东方证券资产新进前20强,平安基金则退出前20强。

  基金业协会还公布了基金专户、基金子公司、基金养老金业务月均规模前20强数据。

  基金子公司业务前20强一季度总规模继续萎缩,一季度末合计规模为2.67万亿,相比去年四季度末下降2.6%。建信资本、招商财富分别以4922.62亿元、3334.58亿元继续名列前两位,上海浦银安盛资产以2337.12亿元的最新规模取代农银汇理资产,进入行业前三。

  基金专户业务方面,创金合信、建信、博时基金继续分列前三,规模分别达到6469.98亿元、4654.04亿元、2872.71亿元,相比去年四季度末规模也均实现增长。从排名变化看,睿远基金表现异常突出,一季度末月均规模相比去年四季度末增长了224.41亿元,专户平均规模排名从去年四季度末的第18名大幅跃升至第12名。

  基金公司养老金业务目前仅公布各家排名,并无具体规模数据,工银瑞信基金、易方达基金继续分列前二,华夏基金取代博时基金,新进行业第三。

本版导读

2021-05-25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