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今日开展首次开市全网测试

2021-09-25 来源: 作者:程丹

  北京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关于开展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全网测试的通知》。为验证各市场参与者技术系统对于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各类业务的技术准备情况,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证通、中证指数共同搭建测试环境供市场进行全网测试,参与机构还包括了各证券公司、信息商和基金公司。

  根据安排,此次全网测试共两轮,时间分别为9月25日和10月9日。主要测试内容包括了验证交易支持平台能够正确发布北交所上市公司和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信息,正确对各类申报进行撮合处理。交易支持平台每3秒更新行情,各参测机构能够正确揭示行情和公告等信息。验证中国结算新三板登记结算系统能够正确进行日终处理,生成日终数据并发布,各参测机构能够正常完成日终清算。验证深证通通信系统能够正确转发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委托数据和交易支持平台回报、行情数据,各参测机构能够正确处理。验证各证券公司能够支持投资者开通/取消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并进行相应的权限控制。验证各证券公司周边系统可提供便于投资者开展北交所交易的通用交易界面、快捷入口及专用入口,设立独立板块用于揭示北交所行情内容等。(程丹)

本版导读

2021-09-25

头 版(今日10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