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力推RCEP
协议在金融领域落实

2021-11-24 来源: 作者:王君晖

  证券时报记者 王君晖

  

  11月23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发表致辞。周亮表示,银保监会将不断加强中国与东盟金融合作,携手开辟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一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加强中新在绿色金融领域合作,支持绿色债券、绿色贷款、绿色资产跨境转让等业务落地,更好发挥绿色金融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引领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是助力贸易便利化取得新进展。通过发展供应链金融、出口信用保险,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顺畅运转,推动国际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三是促进金融双向开放得到新发展。积极推动RCEP协议在金融领域落地实施,深化“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强化境内境外联动。欢迎在养老金管理、消费金融、财富管理、健康保险等方面具有专长的外资机构进入中国。支持中资金融机构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稳妥“走出去”。

  四是推动区域金融安全获得新成效。银保监会将积极参与国际金融规则制定,推动国内外监管规则和标准互认。通过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展监管对话等形式加强与东盟国家金融监管当局合作,强化在跨境资金流动、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金融诈骗、等领域的监管协同,共同构筑金融安全屏障。

本版导读

2021-11-24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