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众泰完成易主 深商黄继宏成为新实控人

2021-12-30 来源: 作者:孙宪超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ST众泰(000980)12月29日晚间公告,当日黄继宏与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方签署《委托协议书》,约定自签署之日起36个月内,江苏深商等股东将合计所持24.22%股份对应表决权委托给黄继宏行使。至此,*ST众泰实控人由无变更为黄继宏。

  企查查显示,江苏深商的股东为深商控股是由79家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从事金融服务类、大型项目投资和高新技术开发与生产的大型民营企业,目前股东的总资产近万亿元。*ST众泰的新晋实控人黄继宏即为深商控股总经理,其还是另一家上市公司庞大集团的董事长和实控人。

  巨额亏损、经营停滞、资金占用……*ST众泰此前可谓是负面消息缠身。2020 年10月10日 ,浙江永康农商行以*ST众泰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较高的重整价值为由,向金华中院申请对*ST众泰进行重整。

  之后,*ST众泰于2021年6月9日收到了金华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金华中院裁定受理浙江永康农商行对公司的重整申请。2021年9月30日,根据评审投票结果最终确定由江苏深商作为*ST众泰重整投资人。当日,*ST众泰及管理人与江苏深商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

  2021年11月30日,*ST众泰收到了金华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公司重整程序。12月14 日,*ST众泰已完成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总股本由 20.28亿股增至50.69亿股,江苏深商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 24.22%,成为控股股东。但由于江苏深商控股股东深商控股的股权较为分散,*ST众泰无实际控制人。

  紧接着,*ST众泰于2021年12月28日收到金华中院《民事裁定书》,金华中院裁定确认众泰汽车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本版导读

2021-12-30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