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扎堆调研国安达
储能消防业务受关注

2022-05-23 来源: 作者:李曼宁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超过140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并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国安达、中伟股份、博雅生物、立中集团、黑猫股份等9家公司接待了超百家机构调研。

  其中,国内特种消防龙头国安达最受青睐。5月19日盘后,中金公司、工银瑞信、拾贝投资等在内的171家机构参加了国安达的电话会议。该股一周上涨2.83%至38.46元/股,当前市值约49亿元。

  国安达此前在年报中表示,2022年将重点布局储能消防业务。最新调研中,机构也主要关注公司在储能消防赛道的布局。

  就储能消防技术的难点,国安达介绍,早期精准有效地探测发现任何一个储能电池是否热失控是储能消防技术的第一个难点;当发现某一个电池出现热失控时,如何及时进行有效、精准的干预,防止热扩散是第二个难点。锂电池火灾作为含能火灾,其本身就具备较多的能量物质,一旦出现热扩展,将无法估计后果。

  对此,国安达称结合10多年来在锂电池消防技术方面的研究沉淀,创新性地开发了一套有效的检测技术,能够快速、准确、及时地对某一块电池热失控状态进行监测与预警,做到对锂电池火灾的极早干预;同时,能够在可能热失控/热扩展时主动出击,通过自主研发的多组份混合灭火剂,持续抑制锂电池的热失控状态,尽可能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版导读

2022-05-23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