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96 证券简称:世嘉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3

苏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1-06-0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苏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世嘉科技”)于2021年5月28日公司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对外担保事项和全资子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和《关于增加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根据会议决议,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苏州波发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发特”)在向各商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时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担保;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中山市亿泰纳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亿泰纳”)在向各商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时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担保;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苏州捷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频电子”)在向各商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时提供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担保;同意波发特为昆山恩电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电开”)在向各商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时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担保;同意波发特为恩电开所签订的原料购销合同提供不超过10,000万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采购货款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及2021年5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等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对外担保事项和全资子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和《关于增加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波发特前期向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支行(以下简称“苏州银行”)申请的3,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已到期,现波发特继续向苏州银行申请2,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时公司为波发特提供相应的连带保证责任,并与苏州银行续签《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债权人: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支行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的主债权:人民币2,000万元

  4、保证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及利息、逾期利息、复利、罚息、迟延履行裁判文书期间应加倍支付的债务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债权人垫付的有关费用、电讯费、杂费、信用证项下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保全费、评估费、拍卖费、执行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过户费等)

  5、保证期间:

  (1)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按债权人为债务人办理的业务分别计算,即自债务人在各单笔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期间为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提前到期或主合同解除的,则保证期间为债务提前到期之日或主合同解除之日起三年。

  (4)主合同项下债务分期履行的,每期债务的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72,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的46.09%,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9.80%。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与银行、供应商等签署的担保协议金额累计为人民币43,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27.52%,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7.80%;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18,063.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1.56%,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7.48%;公司未发生违规担保和逾期担保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苏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八日

本版导读

2021-06-0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