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83 证券简称:海能达 公告编号:2021-069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西班牙电信合作签订应急通信网络项目的公告

2021-08-0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概况

  近日,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旗下西班牙子公司Teltronic, S.A.U.(以下简称“Teltronic”)与Telefónica(以下简称“西班牙电信”)组成的联合投标体中标西班牙阿拉贡省应急通信网络项目并签订正式合同。本项目将为西班牙阿拉贡省建设首期应急通信网络,包括覆盖全省的TETRA网络,以及部分LTE宽带网络,并提供指挥调度系统、终端产品以及后续网络运营服务,项目金额1,061.0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144万元)。

  本次签署合同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的情况

  西班牙阿拉贡省通信服务部门(Aragonesa de Servicios Telemáticos)隶属西班牙政府机构,履约能力强;西班牙电信是西班牙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也是全球Top的跨国运营商之一。

  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西班牙阿拉贡通信服务部门及西班牙电信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签约双方:公司西班牙子公司Teltronic与西班牙电信共同组成的联合投标体、西班牙阿拉贡通信服务部门

  Teltronic由公司的英国子公司Sepura 100%控股。

  2、合同金额:1,061.0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144万元)

  3、项目主要内容:为西班牙阿拉贡省建设首期应急通信网络,包括覆盖全省的TETRA网络及部分LTE宽带网络,并提供指挥调度系统、终端产品以及后续网络运营服务。

  4、合同期限:2021年8月1日至2026年7月31日

  5、付款方式:在合同期限内,根据合同约定的里程碑,分多次支付。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本项目是公司首次进入西班牙电信的网络设备合作体系,双方成功拓展行业市场,为后续与西班牙电信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并为公司与国内、海外其他运营商合作起到一定的示范效应。自去年以来,公司已与欧洲、独联体、南亚、东南亚、中亚等地区十多家海外运营商建立多维度业务合作。

  2、公司在保持窄带业务全球领先的同时,经过多年规模投入,已在宽带领域构建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能够为客户提供公专融合、O-RAN、5G专网以及指挥调度平台、智能终端等产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本次项目包括部分宽带LTE网络,是公司宽带产品在海外Top电信运营商市场的一次重要突破。

  3、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欧洲基于英国Sepura、西班牙Teltronic、德国HMF等子公司构建了完善的研、产、销平台。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公司在西班牙应急通信网络的后续扩容中占据先发优势,同时为公司在欧洲市场的持续拓展形成示范效应。

  4、合同金额为1,061.0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144万元),占公司 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33%。项目前期主要提供硬件设备及网络建设,后期以软件及运营服务为主。合同的履行会对公司未来年度总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公司具备履行项目合同的能力,资金、技术、人员、产能等均能够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本项目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存在因该项目的实施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项目是公司承担的境外项目,虽然公司已积累较多的境外大型项目经验,但境外项目仍受当地经济、政治、文化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的履约风险。另外,汇率的波动也对该项目的实际收益产生一定影响,最终收益情况以公司的审计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1日

本版导读

2021-08-0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