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
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661 证券简称:昂立教育 公告编号:2021-070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

  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市徐汇区番禺路868号昂立教育基地1号楼后区3楼多功能厅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记名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周传有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2人,董事张文浩、赵宏阳、张云建,独立董事万建华、冯仑、陆建忠、喻军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2人,职工监事陈慧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

  3、 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夏出席会议;公司总裁周传有、执行总裁吴竹平、高级副总裁柴旻、副总裁杨勤出席会议,副总裁马鹤波、财务总监吉超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00审议《公司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

  1.01议案名称:选举常江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2议案名称:选举邹承文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00审议《公司关于补选监事的议案》

  2.01议案名称:选举巴然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02议案名称:选举吴鑫鹏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续租房屋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公司关于拟出售部分交大昂立股份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3为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股东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回避表决。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1-3为普通决议事项,在议案表决中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4为特别决议事项,在议案表决中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

  律师:雷丹丹、曹江玮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和召集人资格均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61 证券简称:昂立教育 编号:临2021-069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3日、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各大股东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且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 公司职业教育目前尚未形成规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低,且未来业务的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公司所从事的K12教育培训业务产生重大影响。2021年上半年,公司涉及学科类培训的业务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0.68%。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3日、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书面函询了公司各大股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经营情况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K12学科教育、K12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等业务领域。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公司K12学科教育业务构成较大影响。公司已及时调整战略举措,大力推进业务转型,目前整体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经营情况稳定。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各大股东书面函询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各大股东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涉及上市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公司目前已开展的职业教育业务,涵盖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日语教育和高端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等。但目前正在布局和发展中,尚未形成规模,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较低。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查证,在上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各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敏感信息。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3日、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行业风险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教育培训行业以及公司所从事的部分教育培训业务产生重大影响。2021年上半年,公司教育培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50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4.25%,其中涉及学科类培训的业务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0.68%,其他为职业教育、K12素质教育、国际教育等业务收入。

  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公司大力推进业务转型,但转型过程中职业教育业务的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其他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以上事项,特此公告。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