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236 证券简称:桂冠电力 公告编号:2021-041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有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26号龙滩大厦22层2201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形式、程序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由董事长李凯先生主持,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0人,出席8人,董事贺子波先生、邓慧敏女士因公务原因无法出席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3人,监事霍雨霞女士、李德庆先生因公务原因无法出席会议;

  3、 董事会秘书吴育双先生出席会议;其他高管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受让鹿寨西岸水电站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并吸收合并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福建省集兴龙湘水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关于投资桂冠山东公司烟台科研办公楼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关于向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审议结果:不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投资开发新能源发电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关于修改《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关于更换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2、 关于增补独立董事的议案

  3、 关于增补监事的议案

  (三)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1:关于受让鹿寨西岸水电站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并吸收合并的议案;议案2: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福建省集兴龙湘水电有限公司的议案;议案6:关于修改《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属于特别决议议案,经参与表决的三分之二以上股东表决通过。

  议案4:关于向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属于关联交易议案。由于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桂冠电力51.55%股权,上述议案属于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股东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已回避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上海东方华银律师事务所

  律师:黄勇、吴婧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等事宜,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大会规则》的规定,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均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6日

  

  上海东方华银律师事务所

  关于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致: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华银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接受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司”或“公司”)委托,就贵司召开二〇二一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有关事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以及《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本所律师审查了公司提供的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程、议案及决议等文件资料,同时听取了公司董事会秘书就有关事实的陈述和说明。公司已向本所作出保证和承诺,保证公司向本所提供的资料和文件均为真实、准确、完整,无重大遗漏。

  本所律师仅就本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以前所发生的事实以及本所律师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发表法律意见。

  本法律意见书仅供公司为本次股东大会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于其他任何目的。本所同意本法律意见书作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公告材料,随其他资料一起向社会公众披露,并依法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本所律师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现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本次股东大会召集、召开的程序

  2021年9月28日,贵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作出决议,决定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贵司已于2021年9月30日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及审议事项等相关公告、通知刊载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媒体上告知全体股东,公告刊登的日期距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已达15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现场会议于2021年10月15日10:30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民族大道126号龙滩大厦22楼2201会议室举行;网络投票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其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9:15-15:00。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均符合公告内容。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及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会议人员的资格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人员主要包括:公司的部分股东及股东的授权代表、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董事会邀请的其他有关人员。

  根据公司提供的现场会议表决文件及网络投票情况,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合计13人,代表股份7,120,990,821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0.3406%。

  经验证,本所律师认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召集人的资格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结合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对会议通知中列明的议案进行了审议,逐项审议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鹿寨西岸水电站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并吸收合并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5,363,571,786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5.3205%;反对1,757,419,035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4.6795%;弃权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该议案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福建省集兴龙湘水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7,120,990,821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该议案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3、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桂冠山东公司烟台科研办公楼项目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5,363,521,786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5.3198%;反对1,757,469,035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4.6802%;弃权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4、审议不通过《关于向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表决情况(关联股东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回避表决):同意1,298,488,34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2.4689%;反对1,759,015,241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7.5311%;弃权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同意510,250,626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6881%;反对1,596,206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3119%;弃权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0%。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开发新能源发电项目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7,120,990,821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6、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7,110,931,931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587%;反对10,058,89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413%;弃权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该议案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7、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7.1陈伟庆

  表决情况:同意6,547,925,331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9524%。

  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同意96,428,832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8.8393%。

  公司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进行了计票和监票。

  本所律师认为,上述议案与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通知相符,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通过的上述决议合法有效。

  四、关于股东大会提出临时议案的情形

  经本所律师见证,本次股东大会未发生股东提出临时议案的情形。

  五、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贵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等事宜,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均合法有效。

  上海东方华银律师事务所

  负责人:王建文 经办律师:黄 勇

  吴 婧

  2021年10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