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99 证券简称:*ST科林 公告编号:2021-087

  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一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1)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 亏损 □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2)2021年第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 亏损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历史业务处于停滞状态,未有新增。现阶段主要解决诉讼及历史债务问题,因此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及折旧费用等成本与上年同期相比未发生较大变化,导致本期继续亏损。

  2、公司自2021年1月变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以来,正在通过战略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新业务已陆续展开。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

  2、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3)等相关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3.1条的规定,“(一)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本节所述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及相关过渡期安排,公司股票交易自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因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20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3条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21年度出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3.11条情形的,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3、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的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99 证券简称:*ST科林 公告编号:2021-088

  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履约的生效条件: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2、重大风险及重大不确定性:合同履行过程中受客户需求变化、市场环境不确定性以及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存在无法如期或全面履行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本次合同的签订属于公司日常经营行为,合同履行在履约期内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情况以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一、合同签署概况

  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易有乐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有乐”)于近日与柠檬无限网络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柠檬无限”)签订了《电商平台项目技术服务协议》,协议约定易有乐为柠檬无限提供电商平台技术服务,协议涉及金额为人民币4,880.00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双方介绍

  1、甲方:柠檬无限网络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900MA4UWDX522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鹏

  注册资本:4,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10-1

  营业场所: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广麻大道126号80号楼336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工艺美术品及收藏品零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体育用品及器材零售;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会议及展览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专业设计服务;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演出经纪;出版物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以上项目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与本公司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2、乙方:易有乐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3MA01Y6472U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胡毅喆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20年12月17日

  营业场所:北京市顺义区双裕南小街1号院1号楼1层0309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销售文化用品、体育用品(不含弩)、工艺品(不含文物、象牙及其制品);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教育咨询(涉及文化教育、技能培训的除外);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会议服务;包装装潢设计服务;模型设计服务;工艺美术创作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零售出版物;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演出经纪。(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零售出版物、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演出经纪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有其90%的股权)。

  三、合同主要内容

  甲方:柠檬无限网络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乙方:易有乐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在平等、自愿、公平的原则下,就乙方为甲方提供电商平台技术服务事宜达成本协议:

  1、合同金额

  合同总金额 (含税价) 为人民币:4,880.00万元

  2、服务内容

  乙方向甲方提供软件开发、电商平台等技术服务,甲方按照协议约定支付技术服务费。

  3、付款进度

  依据协议约定,按项目阶段性进展分步支付项目款。

  4、项目相关条款

  (1)项目组:甲乙双方应当委派人员分别组成项目组,各自在本方项目组成员中指定一人作为项目经理,代表本方处理项目有关事务。其中,乙方委派人员应当与本项目的实施要求相适应。

  (2)项目需求分析及确认:甲乙双方根据本合同约定的技术服务要求以及甲方所提供的资料与信息共同进行需求分析,并由乙方按照项目实施计划的要求完成需求确认文件。

  (3)项目变更:甲乙双方均有权在本合同履行过程中提出变更、扩展、替换或修改本项目内容的建议,包括但不限于增加或减少平台的相应功能、提高有关技术参数、变更产品交付或系统安装的时间与地点、合同价款等。

  (4)项目交付及验收:乙方按照本合同的要求完成约定的工作,则对本项目功能模块/阶段性工作成果/项目最终成果进行验收,验收标准以约定为准。甲方无正当理由怠于验收或未在约定期限内签署阶段性验收报告的或已使用软件的,自期限届满之日起视为阶段性验收合格。甲方无正当理由未在约定期限内组织验收或已使用软件的,自期限届满之日起视为本项目最终验收合格。

  (5)项目培训:乙方应当根据项目实施计划、进度和系统实际运行的需要,及时培训甲方技术人员。培训目标为甲方技术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平台的操作技能和日常的维护技能。

  (6)售后服务:本项目的维护期限为1年,自项目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非因乙方设计原因导致的维护为有偿服务,双方协商确定维护费用。

  5、其他条款:合同条款中已对双方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和赔偿、争议的解决方式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规定。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上述《电商平台项目技术服务协议》的签署及相关项目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具体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当年损益的影响情况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2、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客户对公司技术服务和能力的高度认可,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与柠檬无限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相关协议的履行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不存在因协议的履行而对协议对方当事人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次签订的合同是技术服务协议,合同履行过程中受客户需求变化、市场环境不确定性以及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存在无法如期或全面履行的风险。如公司未能按合同约定完成项目交付将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电商平台项目技术服务协议》

  特此公告。

  

  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