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305 证券简称:中际联合 公告编号:2021-036

中际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长安街支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

  ● 本次委托现金管理金额:18,500.00万元

  ●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名称:北京银行欧元/美元固定日观察看跌型结构性存款、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80天结构性存款、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80天结构性存款、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 现金管理期限:北京银行:61天、68天;招商银行:80天;兴业银行: 82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中际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该议案经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按照拟定的理财产品购买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详细内容见公司于2021年6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一、前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

  二、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减少财务费用、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等目的,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际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78号),公司实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750万股,每股面值1元,实际发行价格人民币37.9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43,35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74,009,433.75元(不含增值税)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969,340,566.25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1年4月28日出具的《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21]第3-00017号)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及存储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三)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措施

  本着维护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严格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尽管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出现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进行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产品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认购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结构性存款金额2,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2、公司认购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结构性存款金额1,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3、公司认购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分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结构性存款金额3,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4、公司认购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分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结构性存款金额3,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5、公司认购了北京银行东长安街支行的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结构性存款金额4,5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6、公司认购了北京银行东长安街支行的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结构性存款金额5,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说明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投资产品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本次委托理财经评估符合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使用要求,不影响募投项目日常运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委托的受托方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均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上述现金管理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人民币

  ■

  公司不存在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金额为18,500.00万元。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时,将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尽管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短期收益不能保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1年6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该议案经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按照拟定的理财产品购买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详细内容见公司于2021年6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注:最近一年净资产、最近一年净利润为2020 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

  特此公告。

  中际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