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37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城南支行

  ● 现金管理金额:33,000万元人民币

  ●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众”(日申季赎)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 现金管理期限:90天、至少一个季度

  ● 履行的审议程序: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21年6月29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6月8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增加资金存款收益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保证公司运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多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于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

  2、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众”(日申季赎)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

  备注:此款理财产品最低购买期限为一个季度,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在赎回开放区进行赎回。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2、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1.1、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1.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

  1.3、收益计算天数:90天,自2021年10月14日开始,至2022年1月12日终止;

  1.4、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1.5、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6、起息日:2021年10月14日;

  1.7、到期日:2022年1月12日;

  1.8、投资范围: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建设银行内部资金统一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金融衍生品表现挂钩;

  1.9、产品收益说明:根据客户的投资本金、每笔投资本金的投资天数及实际的年化收益率计算收益;实际年化收益率=3.3%×n1/N+1.6%×n2/N,3.3%及1.6%均为年化收益率。其中n1为观察期内参考指标处于参考区间内(含区间边界)的东京工作日天数,n2为观察期内参考指标处于参考区间外(不含区间边界)的东京工作日天数,N为观察期内东京工作日天数。客户可获得的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为1.6%,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3.3%。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请以实际到期收益率为准;

  1.10、收益支付频率:到期一次性支付;

  1.11、参考指标:欧元/美元汇率,观察期内每个东京工作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彭博“BFIX”页面显示的欧元/美元中间价,表示为一欧元可兑换的美元数。

  2、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众”(日申季赎)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2.1、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众”(日申季赎)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2.2、产品类型:固定收益类;

  2.3、收益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2.4、产品风险评级:较低风险;

  2.5、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10月14日;

  2.6、起息日:2021年10月15日;

  2.7、投资范围:本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现金类资产、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基金、标准化固定收益类资产和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

  2.8、产品单位净值:每个产品自然日计算产品单位净值,并于下一产品工作日公布。客户提出申购或赎回申请时,根据申购/赎回确认日前一个自然日的产品单位净值计算客户申购份额或赎回金额;

  2.9、费用:本产品收取的费用为产品销售费、管理费、托管费、业绩报酬(如有)。其中,销售费为0.10%/年,2021年12月31日(含)之前让利投资者,销售费率优惠为0.03%/年;管理费为0.10%/年,2021年12月31日(含)之前让利投资者,管理费率优惠为0.03%/年;托管费为0.02%/年。上述费用在计算产品单位净值前扣除。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20,000万元,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建设银行内部资金统一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金融衍生品表现挂钩;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众”(日申季赎)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13,000万元,建设银行投资于现金类资产、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基金、标准化固定收益类资产和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在授权额度范围内所购买的主要是较低风险的投资产品,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城南支行,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601939。

  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人民币1,817,483,953.28元,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共计33,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8.16%。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形。本次委托理财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获取更多的回报。本次委托理财期限较短,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收益计入“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本次现金管理拟购买的产品属于低风险类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因素影响,导致收益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独立董事意见及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6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21年6月29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6月8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分别对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