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357 证券简称:建龙微纳 公告编号:2021-054

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股票交易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1年10月13日、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发函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2021年10月15日,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截至2021年10月15日收盘,公司收盘价为187.86元/股,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60.87倍;公司所处的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28.98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1年10月13日、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上市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必要核实。现说明如下:

  (一)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建波、李小红夫妇函证确认,截至2021年10月15日,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正在筹划的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二)经公司自查,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自愿性披露公告》对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情况进行了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000.00万元至20,1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0,622.05万元至10,722.05万元,同比增长113.27%至114.33%。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7,900.00万元至18,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0,016.67万元至10,116.67万元,同比增长127.06%至128.33%。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经公司自查,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按规定披露的事项外,公司目前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截至2021年10月15日收盘,公司收盘价为187.86元/股,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60.87倍;公司所处的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28.98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公司2021年6月17日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因股东自身投资运作安排,中证开元及其一致行动人民权创投、普闰高新、郑州融英拟在18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所持公司股票34692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其中,以集中竞价方式拟减持不超过1,156,400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00%,以大宗交易方式拟减持不超过2,312,800股,即不超过本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00%,将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进行,期间为2021年7月8日至2022年1月3日。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于2021年10月9日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减持股份进展公告》,截止2021年10月6日,中证开元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294,472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5093%;民权创投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83,757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1449%;普闰高新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83,757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1449%;郑州融英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12,671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0219%,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经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请各位投资者注意上述股东减持的风险。

  (四)公司主营产品为分子筛原粉、成型分子筛、分子筛活化粉及活性氧化铝。成型分子筛是医疗保健、清洁能源、工业气体、环境治理及能源化工等领域所需的基础耗材,对这些行业的大型设备运行安全和降低能耗起着重要作用。如果竞争对手推出更高效、更节能环保的成型分子筛,将会大幅挤占公司的市场份额。分子筛应用领域广泛,新市场、新应用不断扩大,产品和技术创新较大程度上依赖于公司的技术水平及持续研发投入。若公司不能准确预测产品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持续技术研发进行产品性能升级和结构更新,公司的产品将逐渐丧失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

  (五)为满足新市场的需要并保持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公司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新技术、新产品需要经过实验室、小试、中试等多个实验阶段,最终实现产业化生产;但因技术上的随机性因素可能导致技术开发工作失败;技术开发尚处在研究过程中,已经有其他人成功研究出同样的技术;由于客观的社会、经济和技术环境发生变化,原来的技术开发不合时宜或者已经没有必要;这都将造成公司研发资源的浪费和财产损失,若新技术最终未能实现产业化,前期投入的研发费用无法转换为研究成果为公司创造利润。

  (六)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和研发积累,公司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核心技术,若核心技术被同行业竞争对手仿制,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都将受到影响。

  (七)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上网公告附件

  《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的回执函》。

  特此公告。

  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