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公告编号:临2021-082
债券代码:143143 债券简称:17鹏博债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资产转让进展暨完成交割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7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6月18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数据中心资产转让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深圳宝能创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创展”或“受让方”)转让5个数据中心资产组,即酒仙桥数据中心、电信通数据中心(包括5个机房)、上海数据中心、广州数据中心、佛山数据中心所涉及的全部资产、负债及相关业务(以下简称“交易标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8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转让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0)。

  2021年8月2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资产转让事项的进展公告》,对上述转让事项的相关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资产转让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70)。

  二、交易进展情况

  1、交易价款的调整

  根据协议约定,交易双方同意,以人民币16.5亿元作为基准价格计算最终的收购价款数额。收购价款的最终数额将按照下列公式计算:收购价款的数额= 基准价格 +(如有)资产增加额 -(如有)负债增加额。

  经交易双方确认,自基准日(即2020年11月30日)至转让日(即2021年6月30日)期间,因业务开展需要交易标的对应的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增加、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等原因,导致交易标的之净资产较基准日减少4,611.96万元。据此,双方同意将交易价款调减4,611.96万元,即最终交易价款为160,388.04万元。

  2、交易价款支付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交易双方已完成全部交易价款的结算及支付。

  3、交易标的交割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与受让方完成与交易标的相关的全部交割及过户手续。

  4、往来款回收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受让方指定的交易标的业务承接方鹏博士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公司”)尚欠公司约2.04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大数据公司已向公司支付上述2.04亿元。

  三、其他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宝能创展所进行的资产转让事项已全部完成,本次收到的资产转让款,将对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现金流量产生积极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