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547 证券简称:山东黄金 编号:临2021-066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初步测算,预计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1-3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2.5亿元(其中第3季度实现利润总额约2.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亿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21年1-3季度预计亏损约12.7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1-3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5亿元;其中第3季度实现利润总额约2.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亿元。

  2.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12.7亿元,其中第3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1.0亿元。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1-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3亿元

  1-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39亿元

  (二)1-3季度每股收益:0.42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所属山东省内矿山因自2021年2月初开展安全检查,导致产能受到较大影响,公司黄金产量同比下降约45%。公司利润因此下滑,导致1-3季度出现亏损。

  公司采取各项措施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矿山生产布局,争取降低上述安全检查对全年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所属矿山2021年9月份的当月合计黄金产量约为2020年度同期的83%。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上期非经常性损失金额为0.04亿元,本期非经常性损失金额约0.1亿元,对当期利润影响较小。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