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25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0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解除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大股东刘百宽先生关于其解除股票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公司股东刘百宽先生于2019年7月26日分别将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3,782,5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质押给天堂硅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西藏暄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计质押7,565,0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5%)。目前,刘百宽先生上述质押股份已于2021年10月1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

  注:本公告各表格中若比例合计项与各分项之和不一致,为数据四舍五入所致。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刘百宽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百宽家族成员。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61,202,6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85%。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32,342,0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0%,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50.67%。刘百宽家族成员中有质押情形的股东详细质押情况如下:

  ■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事项其他情况说明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百宽家族目前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足够的资金偿还能力,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提前购回、补充质押等措施防止平仓风险并及时通知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解除股份质押凭证;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