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1一077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收储的进展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3月10日,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收储的议案》,同意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生益”)位于咸阳市秦都区劳动路以南、柳仓街以东、西安路以北、市国资委以西的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总面积:119,249.90平方米,简称为“陕西生益老厂土地”)由政府收储,授权陕西生益管理层与咸阳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协议》及办理相关事宜,并且将未纳入评估范围的资产授权陕西生益管理层处置,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1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收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陕西生益与咸阳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协议》,咸阳市土地储备中心需支付收购款327,574,418.90元,协议约定:“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对陕西生益老厂土地处置完成,竞得人全额付款,陕西生益开具正式发票,咸阳市土地储备中心完成所有清算工作后六十日内,将全部收购价款支付至陕西生益指定账户”(以下简称“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协议付款方式”),截至2021年10月15日,陕西生益暂未开具相关出售老厂土地的发票,主要是相关税费还在同当地税务局相关部门协调,具体税率暂不确定,按照会计处理谨慎性原则,暂按正常税率确认各项税费,且未收到处置价款。

  根据《咸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结果公示》(咸公资交网挂告字〔2021〕7号),陕西生益老厂土地已成功挂牌出让,公司全资孙公司咸阳生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房地产”)竞得该土地使用权,咸阳房地产按照政府有关部门要求,于2021年9月底支付完毕出让价款。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以及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协议付款方式,由于收购价款的支付需建立在咸阳市土地储备中心收储手续完成,移交咸阳市自然资源局招拍挂并成功挂牌出让,并收到出让全款的基础上,因此在咸阳市土地储备中心收到出让全款时,陕西生益资产处置的对价才满足很可能收回的条件,所以在2021年9月确认资产处置收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该事项预计将增加公司2021年税后净利润约1.8亿元,同时将对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及现金流产生影响。具体会计处理及相关财务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