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10-16 来源: 作者:

  (上接B21版)

  8、收益计算天数:90天

  9、关联关系说明:瑞泰新材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四)、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6278期产品

  1、名称: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6278期产品

  2、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3、金额:300万元

  4、收益率:1.48%一2.80%

  5、收益起计日:2021年10月1日

  6、到期日:2021年10月15日

  7、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8、收益计算天数:14天

  9、关联关系说明:紫金科技与中信银行南京城南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理财产品风险提示

  (一)、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 36天(黄金挂钩看涨)及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84天(黄金挂钩看跌)

  1、政策风险:本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流程的正常进行。

  2、市场风险:本产品存续期间,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挂钩标的对应的汇率、商品等多种市场风险,导致结构性存款实际收益的波动。

  3、信用风险:交通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认购资金及收益产生影响。

  4、流动性风险:产品存续期内漫越国际无提前终止权,如果漫越国际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

  5、产品提前终止风险:在产品期限内,如果发生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漫越国际可能面临无法按预期产品持有期限(若有)取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6、产品不成立风险:在产品成立日前,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且经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结构性存款协议约定向漫越国际提供本产品,则银行有权决定本产品不成立。

  7、信息传递风险:漫越国际需要通过登录银行门户网站或到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漫越国际应根据本产品协议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漫越国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的影响使得漫越国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影响漫越国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漫越国际自行承担。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

  8、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由于不可抗力及/或国家政策变化、IT系统故障、通讯系统故障、电力系统故障、金融危机、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非银行所能控制的原因,可能对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乃至产品遭受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损失,漫越国际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责任,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因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导致银行无法继续履行产品协议的,银行有权提前解除产品协议,并将发生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后剩余的漫越国际产品资金划付至漫越国际指定结算账户。

  9、最不利投资情形下的投资结果

  如本产品成立且银行成功扣划漫越国际认购本金的,则银行向漫越国际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本产品协议的相关约定,向漫越国际支付应得收益。

  (二)、“汇利丰”2021 年第5840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1、认购风险:如出现市场剧烈波动、相关法规政策变化可能影响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正常运作的情况,中国农业银行有权停止发售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瑞泰新材将无法在约定认购期内购买本结构性存款产品。

  2、政策风险:结构性存款产品是根据当前的政策、法律法规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认购、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

  3、市场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涉及汇率风险,还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等其他多种市场风险,导致瑞泰新材无法获得上限预期收益。

  4、流动性风险:除非《产品说明书》有特殊约定,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在到期日前不可赎回。瑞泰新材须持有本产品至到期,可能面临产品存续期间不能提前赎回的流动性风险。

  5、信息传递风险:中国农业银行根据《产品说明书》有关“信息披露”的约定,发布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相关信息。瑞泰新材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营业网点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获知。如瑞泰新材在认购产品时登记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且未及时告知或因瑞泰新材自身的其他原因导致中国农业银行无法及时联系的,则可能会影响瑞泰新材的投资决策。

  6、募集失败风险:产品认购结束后,如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中国农业银行有权确定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是否起息。如不能起息,瑞泰新材的本金将于通告募集失败后 3 个银行工作日内解除冻结。

  7、信用风险:在中国农业银行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下,如被依法撤销或被宣告破产等,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认购资金及收益将受到影响。

  8、提前终止风险:如市场情况、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出现重大变更,中国农业银行可能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产品。

  9、不可抗力风险:因自然灾害、社会动乱、战争、罢工等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本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失败、交易中断、资金清算延误等。

  (三)、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6278期产品

  1、收益风险:本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产品,中信银行保障存款本金及产品说明书约定的基础利息收益,但不保证浮动收益,由此带来的收益不确定风险由紫金科技自行承担,紫金科技应充分认识购买本产品的风险,谨慎购买。

  2、利率风险:如果市场利率上升,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紫金科技将承担该产品资产配置的机会成本。

  3、流动性风险/赎回风险:本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产品,紫金科技无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权利,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紫金科技不得提前支取/赎回,可能导致紫金科技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

  4、政策风险:本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偿还等环节的正常进行,从而可能对本产品造成重大影响。

  5、信息传递风险:紫金科技应根据本产品说明书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相关信息。中信银行按照本产品说明书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产品的信息公告,紫金科技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到中信银行网站(http://www.citicbank.com/)、营业网点查询,或及时与产品经理联系,以获知有关本产品相关信息。如果紫金科技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紫金科技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紫金科技自行承担。另外,紫金科技预留在中信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中信银行。如紫金科技未及时告知中信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或因紫金科技其他原因导致中信银行在其需联系紫金科技时无法及时联系上紫金科技,可能会由此影响紫金科技的购买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紫金科技自行承担(因中信银行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的系统故障、通讯故障除外)。

  6、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产品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产品的认购、投资、偿还等正常进行,进而影响产品的资金安全。“不可抗力”是指交易各方不能合理控制、不可预见或即使预见亦无法避免的事件,该事件妨碍、影响或延误任何一方根据本产品说明书履行其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事件包括但不限于地震、台风、洪水、水灾、其他天灾、战争、骚乱、罢工或其他类似事件、新法规颁布或对原法规的修改等政策因素。

  7、最不利的投资情形: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产品,联系标的的市场波动可能导致产品浮动收益下降或为零。紫金科技到期获得全额本金返还及产品说明书约定的基础利息收益。

  8、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本产品募集期届满,募集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或发生本产品难以成立的其他情况,经中信银行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紫金科技提供本产品的,中信银行有权利但无义务宣布产品不成立。

  9、提前终止风险:产品存续期内若市场发生重大变动或突发性事件或中信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中信银行有权提前终止产品,在提前终止情形下,紫金科技面临不能按预定期限取得本金及预期收益的风险。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一)、漫越国际、瑞泰新材及紫金科技负责提出购买理财产品业务申请并提供详细的理财产品资料,根据公司审批结果实施具体操作,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和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漫越国际、瑞泰新材及紫金科技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公司合规法务部负责合规审查。

  (三)、公司监察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四)、独立董事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五)、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六)、独立财务顾问进行核查。

  (七)、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漫越国际、瑞泰新材及紫金科技以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并且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

  截至目前,公司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53,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79%;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374,3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53%;公司用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356,8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63%。

  六、备查文件

  (一)、交通银行客户回单及理财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

  (二)、中国农业银行客户回单及理财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

  (三)、中信银行客户回单及理财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