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
公告

2021-10-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439 证券简称:贵州三力 公告编号:2021-072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张海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188,668,4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32%,本次解除质押后,张海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数为70,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7.10%,占公司总股本的17.19%;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王惠英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55,598,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5%,王惠英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数为27,3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9.10%,占公司总股本的6.70%。

  ●截至公告日,张海和王惠英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244,266,8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97%,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数合计为97,300,000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9.83%,占公司总股本的23.89%。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接到控股股东张海的通知,张海质押给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5,000,000股股份已办理了解除质押的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海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不存在用于后续质押的计划。如有变动,张海将根据后续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根据后续质押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控股股东张海信用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平仓风险,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603439 证券简称:贵州三力 公告编号:2021-073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

  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并于2021年5月19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00.00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流动性好的短期(一年以内)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1-016号公告)。

  一、本次到期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7月8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00万元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购买华润信托·卓实远见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27】期,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21年10月11日到期赎回,本金3,000.00万元及收益22.53万元已于10月13日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二、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注:若出现合计数与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系四舍五入所致。

  特此公告。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1-10-16

信息披露